10大波尔多2013年份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尔多期酒周已然落幕,那么哪些2013年份波尔多葡萄酒会是*值得购买的呢?本文根据Liv-ex的波尔多2013年份期酒调查报告,为您盘点****值得关注的2013年份波尔多葡萄酒。ABSTRACT:EnPrimeurWeekhasended,whichBordeaux2013areyourpreference?AccordingtoaLiv-exsurvey,thisarticlewilllistout****0winesofBordeaux2013.

波尔多期酒周已然落幕。不过在此次期酒周上,白葡萄酒却一反常态获得了比红葡萄酒更多的赞许声,然而获得赞许并不一定就能如实地体现在销售状况上。本文根据Liv-ex的调查报告,为您盘点在此次期酒交易周上获得*佳评价的前***酒庄。

1、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

白葡萄酒登顶Liv-ex的调查报告成为*被认可的2013年份酒这还是**次。

本·肯尼迪(BenKennedy)是一位波尔多酒商,在期酒交易周为TheDrinksBusiness提供品鉴指南和品酒笔记。他将这款滴金佳酿描述为“泛着深金黄色光泽,香气扑鼻且复杂,充满了焦糖味、香草味、薄荷味、烤梨味、芒果味和丁香味,口感馥郁甜蜜,淡淡的奶油味和胡椒等香料气息增添了酒体,结合成熟的橘子味,酸甜平衡,圆润中不失*尽,余味中伴有悠长的淡淡花香。”这可能是2013年的“年度之酒”,尽管人们通常不太关注白葡萄酒这一块,但滴金的出现再一次赢得了世人的瞩目。

2、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

尽管说这家位于波尔多**的波雅克村的一级名庄以其“结构复杂,有层次,醋栗、覆盆子、奶油层次不穷,还泛着阵阵樱桃和香草味”的好评获得第二名的位置,但肯尼迪仍觉得其所展现的复杂程度并没有人们期望的那么多。

3、玛歌酒庄(ChateauMargaux)

玛歌是今年*受争议的一款名庄酒。很多酒商都将其列为“*令人失望的酒”之一。不过,肯尼迪及其同伴还是非常认可这款酒,将其描述为“该款顶级名庄酒展现出了超级优雅,结构复杂,有层次的一面,但目前并不那么平易近人。”

4、欧颂酒庄(ChateauAusone)

圣埃美隆巨头赢得了第四的好评。肯尼迪称之为:“香气稍稍有点淡,展现出更多的矿物味,甜美的覆盆子和黑醋栗味中夹杂着泥土的芳香。风味内敛,结构优雅平衡,余味悠长。”

5、爱士图尔(ChateauCosd’Estournel)

该酒庄的期酒往往会引起各大酒评家的分歧,就如20009年份期酒,就引发了两大葡萄酒酒评家巨头杰西斯·罗宾逊(JancisRobinsonMW)和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之间的风格之争。然而,2013年份酒以其12.7%abv的酒精含量回归到了圣埃美隆葡萄酒的典型葡萄酒之列。肯尼迪则认为该年份酒“香气馥郁,砾石土壤造就了成熟且活泼的红色水果味中透着一抹抹的香料和烟熏味。”

6、碧尚女爵酒庄(ChateauPichon-Lalande)

碧尚女爵酒庄位于波尔多左岸波雅克村,毗邻**的拉图酒庄。肯尼迪将其描述为“红色果味和玫瑰花瓣味结合的天衣无缝,单宁顺滑且耐嚼,但目前来看余味不够长。”

7、柏图斯酒庄(Petrus)

这家来自波美侯有着“酒王”之称的酒庄再度打破“2013年对于梅洛来说不是好年份”的判断,获得第六名。

8、拉图酒庄(ChateauLatour)

有人说拉图2013年份酒是“年度*佳红葡萄酒”,肯尼迪认为其“风味馥郁饱满,单宁强劲有力,充满浓郁的醋栗味。”不过,拉图已经退出了期酒交易市场,因此短期内市面上还买不到该年份酒。

9、侯伯王酒庄(ChateauHaut-Brion)

佩萨克-雷奥良产区(Pessac-Leognan)出产的葡萄酒被人普遍认为是*难品鉴的,而一级名庄侯伯王就位于此。肯尼迪说:“侯伯王充满浓郁的黑色水果味,还伴有甜美的红色水果香气以及烟熏味,而其纯美的果味和平衡的结构是我*喜欢的。”

10、老色丹酒庄(VieuxChateauCertan)

老色丹酒庄在此次评选中获得第十名,肯尼迪认为该酒“非常可口”。

原文作者:RupertMilla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