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莱新酒再次袭来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博若莱新酒”都会在这**统一开瓶和上市,一年一度的博若莱新酒即将再次袭来,当地酒商和酒庄主已经跃跃欲试,期待把他们的新酒装箱,发往世界各地,在同**投入各地酒迷们的怀抱。全世界的人都翘*企盼,等待着这天零点后品尝新酒的滋味,并享受法国人这一特有的节庆活动。

因产新酒而闻名的博若莱早在12世纪就已经用嘉美葡萄(Gamay)(注:本站名为“佳美”)酿造浅龄而多果味的可口新酒,一直以来,他们延续着喝新酒的习惯,直到1951年开始推崇标榜当年新产新酒的风潮。在法国众多名酒区、名酒庄林立的环境下,沿袭传统习惯并发挥品用新酒的思想,确实不失为一种经营之道,这股流行风潮从法国里昂兴起,现在已经席卷**,并吊足了葡萄酒爱好者们的胃口。因为法国AOC法定产区有明确的法令规定,每年生产的葡萄酒必须在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零点之后方可上市,违法者还会被处以每瓶150欧元的罚款。跟法国其他产区一样,博若莱的葡萄酒也分成不同的等级,产区内的12个AOC法定产区依据产酒的条件和葡萄园的位置,共分为三个等级:博若莱(BeaujolaIS)、优等博若莱村庄(BeaujolaisVillages)、优等博若莱(BeaujolaisCrus)。但是其中只有前两个比较低的等级可以生产新酒。

“博若莱新酒”的酿造方法和一般当地葡萄酒有所不同,它是将不经破碎的整串葡萄放进密封罐中注满二氧化碳浸泡数天,让葡萄本身做小规模的酒精发酵,之后才将葡萄捣碎。这种二氧化碳浸皮法酿造是没有经过橡木桶的,酿造使用的葡萄是果实大、汁多皮薄的嘉美,所以*终出来的葡萄酒常带有醉人的果香和花香,入口非常新鲜、柔顺,这也许就是“博若莱新酒”的*特之处。

享用“博若莱新酒”,就要抛开葡萄酒越陈越香的法则,**抛弃过去饮用厚实丰富、层次架构清晰、高单宁红酒的主观感觉(如法国波尔多区),将感受的焦点集中在它新鲜亮丽和芬芳的果香花香上。所以说博若莱新酒特别适合入门级的葡萄酒爱好者,它没有复杂厚重的单宁,酒香气简单清新,适合日常饮用和佐餐。博若莱酒体通常呈淡红宝石色,不耐久存,多数酒要在1-2年内享用,新酒更要在3个月内喝掉。饮用新酒,更无需醒酒,开瓶后可立即饮用,以免失掉它应有的果香和清新的风味。

法国里昂每年一度的博若莱新酒节即将到来,欧洲及**的葡萄酒爱好者纷纷涌来,白天人们会在传统博若莱鼓乐队的欢快乐声下,陶醉于美酒佳酿之中,各地酒商也济济一堂。夜晚降临,在这寒意渐近的初冬,里昂铺着石头路的老城区热气腾腾,人头攒动,双手捧着用博若莱新酒煮的热酒,浓浓的酒香里掺杂着橙子、柠檬、桂皮及香料的味道,在小巷中萦绕……谁说葡萄酒非要在高脚杯中摇晃着饮用,谁说葡萄酒一定要陈年呢?!在这个葡萄酒的**里,也包含着一种民俗酿酒文化,我曾经喝过烟台老百姓自家酿造的葡萄酒,我想也是差不多这种风情吧!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博若莱新酒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