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业第一台“机器人”现身勃艮第名庄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葡萄酒业**台“机器人”现身勃艮第名庄。他的出现在遭到某些崇尚自然手工酿制工艺的酿酒商质疑的同时,也受到了更多苦于找劳动力的庄主的欢迎。

近日,在法国出现新生一代“葡萄园工人”。他**能修剪的葡萄树多达600棵,且百病不侵,从不请病假,也许大家会觉得他是一位高大魁梧、健壮结实的大汉,但恰恰相反,他身高仅有50cm(20英寸),体宽60cm,皮肤略带红色,更惊人的是,他还拥有一套与众不同的装备——两只手臂,四个脚轮,六个摄像头。这套装备为这位神秘的新生代“葡萄园工人”增添了几分“帅气”,他就是诞生于法国勃艮第(Bourgogne)的“葡萄藤修剪机器人”——沃野(Wall-Ye)。

沃野(Wall-Ye)由法国勃艮第的一名**家ChristopheMillot**,他的诞生为葡萄园庄主解决了难觅所需劳动力的难题。沃野(Wall-Ye)专门从事密集型的劳动,如剪枝,移除已无价值的嫩芽,同时收集土壤、果实和葡萄树干健康且活力充沛的有效数据。他还通过运用跟踪技术、人工智能以及可在葡萄园之间移动的映射按键来识别、捕获、记录和储存每一棵葡萄树的特性,并能同步使用身上的六个摄像头来指导他的两只手臂操作工具。

如此先进的机器人不但能高负荷、**率地工作,还聪明地安装了内置的防盗设备。这正如他的**者ChristopheMillot所说:“沃野(Wall-Ye)装有GPRS系统,如果他发现自己没有停放在指定的葡萄园上,他就会停止运行。他还可以借助身上的陀螺仪,在知道自己被抬起的时候,自动毁坏身上的硬盘,并向其庄主发出求救的信号。”

据ChristopheMillot所说,沃野(Wall-Ye)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位失意的LouisLatour葡萄园管理者DenisFetzmann,当时DenisFetzmann在法国东南部的葡萄园旅游,他对我说:“我需要削薄一点葡萄叶,因为叶子密集在一块儿,太大了,不敢使用机器剪枝,但现在恰逢八月,人人都在度假,根本找不到工人。”当时我告诉他,我给他制作一个机器人。

为了制造这样一个机器人,ChristopheMillot曾经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挑战与难题,也耗费了多年的时间与精力。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沃野(Wall-Ye)终于问世,并且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也受到不少酿酒商的热烈欢迎。法国的一些列级名庄如木桐酒庄已经表示,愿意为重达20公斤的Wall-Ye提供展示的场地。Julien说:沃野(Wall-Ye)可以昼夜不停地工作,**不需要时间休息,实为一个不错之选。”PatriciaChabrol——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一个已经在使用沃野(Wall-Ye)作业的ChateauGerbaud庄主说:“如果要我在机器人和雇佣工人之间做一个选择,我肯定会选机器人,因为他更方便,更便宜。”Wall-Ye市场标价为25,000欧元,相当于一台中型轿车的价位。

沃野(Wall-Ye)的诞生可以代替人类更**地完成一些高负荷的劳动任务,解放了劳动力,不愧是一项非同凡响的**,但Wall-Ye这种葡萄藤修剪机器人的出现也造成了葡萄园部分工人的失业,同时还遭到某些崇尚自然手工酿制工艺的酿酒商的质疑。尽管如此,据法新社(AFP)一项**调查显示,许多葡萄酿酒商都认为葡萄园机器人的出现是时代不可逆转的发展潮流。正如Fetzmann所说:“我们曾经声称坚决不使用机器来收摘葡萄,但我们现在已经在运用了。任何能够机械化的东西*终还是会走向机械发展的道路。

法国沃野(Wall-Ye)葡萄藤修剪机器人的问世是葡萄酒业的一大**,更是世界的一大创举。类似于沃野(Wall-Ye)这种智能修剪机器人的****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和新西兰等地逐渐兴起。这些葡萄藤修剪机器人的出现将会凝聚成一股新生力量,推动葡萄酒业快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