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人•爱上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由愚公红酒网主办的2012中国葡萄酒大会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大红门**会展中心举办。中国葡萄酒大会将围绕"交流、合作、发展"的理念,以助推葡萄酒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播为宗旨,力争将本届大会打造成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达沃斯",大会以"让中国人·爱上葡萄酒"为主题。

由愚公红酒网主办的2012中国葡萄酒大会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大红门**会展中心举办。中国葡萄酒大会将围绕"交流、合作、发展"的理念,以助推葡萄酒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播为宗旨,力争将本届大会打造成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达沃斯",大会以"让中国人·爱上葡萄酒"为主题。

谈到葡萄酒,就让人联想起浪漫之都——法国。没有葡萄酒的一餐,如同没有阳光的一日。葡萄酒文化是法国乃至世界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中国葡萄酒也具有悠久的文化。早在公元前118年,张骞出使西域后带回葡萄种子,并引入葡萄酒酿制技术,我国便有了葡萄酒。在以后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宗也酿造出了葡萄酒文化。中国的葡萄酒文化与国外有所差别,中国人饮酒讲究的是呼朋唤友,开怀畅饮,酒必大杯,否则不过瘾。这种饮酒习惯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白酒文化的影响,但*起码是现阶段的中国葡萄酒文化的一部分。

中国葡萄酒业是一个朝阳行业,市场潜力大,但行业发展过程中对葡萄酒文化的培养问题不容忽视。单纯为提升葡萄酒的消费量来传播偏颇的葡萄酒文化是一种短期行为,对生产企业和整个行业都没有好处,在中国葡萄酒文化宣传中,不应该鼓动大家买酒,应在葡萄酒文化内涵,如葡萄酒历史,葡萄酒品鉴饮用,还有期酒或收藏等等加以介绍,这样才能更让中国人•爱上葡萄酒。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中国葡萄酒大会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