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机构称2013全球葡萄酒价格普遍上升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葡萄酒产量过剩,价格一直低位运行,这严重影响了行业利润率,但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BISWorld*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局面正在扭转。

过去5年中,**葡萄酒产量以年1.8%的速度下滑,2012年降至248.2亿公升。这主要是由于欧洲葡萄酒产量的大幅缩减。欧盟给予葡萄果农一定的激励措施,鼓励他们减少种植面积,这对不能*立生存的小生产者起到一定的扶持作用。

IBISWorld报道中指出,**葡萄酒供应量的减少和需求的反弹意味着葡萄果农和酒厂正在提价。

资源整合同样是2013年**葡萄酒行业的一大趋势。大多数酒厂——特别是在欧洲,都是规模较小的当地酒厂。传统产区的葡萄酒消费乏力正在导致酒厂所有权的更迭。

IBISWorld行业分析**AgataKaczanowska解释道:“在地区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很多产区开始进行资源整合,而一些新兴市场的发展很迅速,如中国和印度。”

过去五年中,**葡萄酒厂的数量平均每年减少2.2%。有些葡萄园**废弃,有些状况不佳的葡萄园放弃栽种葡萄。这也成为产量下降的原因。

IBISWorld预计,未来五年内行业的参与者还将继续减少,一些***兼并和收购小公司,欧洲相关政策的变动同样会加速这种整合,某些支持性的措施将会撤销,行业正变得日益以市场为导向。

报告还称,已经是行业主要角色的超市将继续维持其在行业内的地位,这将降低“酒厂的议价能力”和鼓励“大量规模化生产,口味一成不变和广告投入力度大的葡萄酒品牌”

远东市场发展态势良好。**经济环境在改善,亚洲葡萄酒销量持续上涨,一些新型市场对**葡萄酒的需求量在扩大。亚洲市场消费者基数大,中国市场在**葡萄酒行业中的参与程度在未来五年中将呈**性增长。当然,国产酒将遭遇来自进口酒的更为激烈的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