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图拒卖期酒,酒商针锋相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年一度的期酒交易周尚未开始,波尔多却已战*连天。波尔多*大酒商Millesima宣称**销售拉图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Latour)。

据法国葡萄酒杂志《葡萄酒天地》报道:酒商Millesima将**分销1995年份以后的拉图酒庄干红葡萄酒,同时,Millesima还**销售上周上市的2005年份的拉图副牌酒(LesFortsdeLatour)。

作为梅多克一级名庄,拉图酒庄于2011年4月份宣布,2012年之后,其一级佳酿正式退出波尔多期酒交易体系。不过,通过酒商出售期酒却是波尔多长期以来保留的传统。《葡萄酒天地》称,拉图的退出引起了Millesima的报复。

Millesima的创始人帕特里克•伯纳德(PatrickBernard)称:“期酒销售占据了我们销售总值的95%,我们的*佳客户都是期酒购买者。任何人都应该尊重这运行良好的期酒交易体系。”

作为酒庄与零售商的中介,酒商(如Millesima)通常会在每箱酒上*取12-15%的利润。显然,期酒交易体系已成为许多酒商、葡萄酒经纪人和酒庄收入的重要来源。

“拉图去年的行为简直就是疯了,对于我们来说,**销售拉图酒庄的葡萄酒是十分有必要的。伯纳德补充道。

在拉图宣称退出期酒交易体系时,酒庄负责人弗雷德里克•英格尔(FredericEngerer)说,他希望酒庄葡萄酒的商业生命线与葡萄酒本身的生命线吻合得更好些。由于消费者在购买到葡萄酒后希望能够马上饮用,期酒使得很多拉图葡萄酒在尚未成熟前就被提前饮用了。

伯纳德相信其它酒商不会效仿Millesima的行为。不过一个问题摆在了拉图酒庄面前:如果大批波尔多酒商联合**拉图酒庄,酒庄是否会重新考虑加入期酒交易体系呢?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