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沙皇御用葡萄酒即将拍卖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1915年份的马桑德拉麝香葡萄酒(Muscat,Massandra)是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御用葡萄酒。它虽经历了**十月革命和两次世界大战,却依旧幸存于世。此款稀世佳酿将于3月29日在洛杉矶被拍卖。

1915年份的马桑德拉麝香葡萄酒是沙皇尼古拉二世(TsarNicholasII)的御用葡萄酒。1917年,尼古拉二世在**十月革命的浪潮中**身亡,无福消受此酒。

1915年马桑德拉麝香葡萄酒/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家人/马桑德拉酒窖

3月29日,此款稀有佳酿将在洛杉矶的遗产拍卖行(HeritageAuctions)上拍卖,预估价为1,300至1,700美元。据称,乌克兰酒商马桑德拉向尼古拉二世共进贡了145瓶甜酒和加强型葡萄酒,1915年份的马桑德拉麝香葡萄酒只是其中的一瓶。

马桑德拉酒庄建于19世纪90年代,濒临黑海海岸。酒庄专为沙皇的夏日皇宫进贡葡萄酒。为了使酒窖保持恒温(13至14摄氏度),给葡萄酒****的窖藏条件,工人花费了三年的时间修建了直通克莱米亚花岗岩山脉的隧道。

19世纪晚期,酒庄酿酒师——LevSergeivichGolitzin王子开始收藏葡萄酒,即现在的“马桑德拉珍藏系列”。珍藏系列葡萄酒既有来自欧洲的名酒,也有酒庄自产的酒款。LevSergeivichGolitzin王子死后,“马桑德拉珍藏系列”的酒款仍然在不断增加。后来斯大林命令把沙皇宫殿里所有的葡萄酒都储存于马桑德拉酒庄的酒窖中。

至今,马桑德拉酒庄生产的每一款葡萄酒至少会有一瓶得以保存,以留作纪念。虽然酒庄依旧在酿酒,但其出售的老年份的葡萄酒数量十分有限。

“此次拍卖会上将有47个不同年份的马桑德拉葡萄酒,几乎囊括了酒庄所有的葡萄酒。”遗产拍卖行稀有佳酿部的主管弗兰克•马特利(FrankMartell)说。

此次拍卖会还包括一瓶1901年份的TokayAiDanil葡萄酒,预估价为1,200美元和一瓶1905年份的麝香桃红葡萄酒。两瓶葡萄酒都属于*后一批沙皇专用葡萄酒。此外,还包括一箱1923年份和1954年份的白麝香葡萄酒(都是6瓶装)。

2001年,拍卖行Sotheby’s以43,000美元拍卖了一瓶“1775年份的雪利酒,此酒也属“马桑德拉珍藏系列”,并盖有**皇室玉玺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