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右岸期酒品鉴会预热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硬脆”、“橡木味过浓”是酒评**对波尔多右岸2012年份葡萄酒的评价。

年度伦敦“波尔多右岸佳酿协会期酒品鉴会”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举行。来自圣埃美隆、波美侯及其卫星村庄的35个酒庄参与了此次品鉴会。但这些酒庄被认为代表性不强,只能当作期酒交易的预热。

很多葡萄酒几乎没有完成苹果-乳酸菌发酵,绝大多数葡萄酒橡木味过浓。

酒评家发现,该年份的葡萄酒香气馥郁。其中,很多葡萄酒单宁成熟,果香浓郁。但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是这样,有些葡萄酒风味稀薄,果味清淡,单宁生涩。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就是“硬脆”。

葡萄酒**RichardBampfield说:“这些葡萄酒给人的**印象就是香气纯正,令人印象深刻,并带有浓郁的黑色水果香。它们没有2009和2010年份的中度口感,但大多数风味浓郁,十分均衡。”

他补充道:“圣埃美隆特级酒庄却有一些好酒,我虽没有充足的理由说服大家去购买这些期酒,但陈酿4至6年后,这些葡萄酒一定会变得十分出色。”

英国酒商CorneyandBarrow公司的副总监艾莉森·布坎南(AlisonBuchanan)认真地评价道:“现在评论还为时尚早,所以我将保持开放的观点。一款新酒可以褒义地说它是‘清爽的’,但也可以贬义地说是‘生涩的’。此外,带有梅洛葡萄香和黑樱桃水果香的葡萄酒固然可赞,但香气和口感却会存在差异,有时香气怡人,但口感却是令人不安的。同时,有些葡萄酒‘装扮过浓’——浓厚的橡木味掩盖住了果味。”

2012年,对于葡萄酒行业来说,简直就是臭名昭著的一年,这在法国和英国尤为明显。这一年,刚入夏,天气就极为恶劣;四月份又遇雹暴;六月份多雨;8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又遭热浪袭击,波尔多有些地区温度高达42摄氏度,很多葡萄树干枯而死;好不容易挨到葡萄采收,又频遭多雨天气。

酿酒师在品鉴会上说,2012年需要投入极大的精力来处理酒庄和葡萄园里的每个问题。例如,皮薄的葡萄需要更多的萃取以获得丰富的单宁和较浓的色泽。圣埃美隆列级酒庄——花妃酒庄(ChateauFleurCardinale)的负责人AlixCoombes说,在葡萄汁发酵之前,酒庄工人**要踩皮3至4次。

佩邑酒庄(ChateaulePrieure,圣埃美隆列级酒庄)的庄主保罗·哥希密特(PaulGoldschmidt)说,葡萄园为石灰岩土壤的酒庄排水性能良好,能够较好地“对付”多雨与酷热的天气。石灰岩土壤可以在多雨的季节吸收水分,在干燥的天气里把水分释放出来。

波尔多右岸佳酿协会(CercleRiveDroite)主席阿兰·雷诺(AlainRaynaud)说,多酚物质和花青素含量高的葡萄酿成葡萄酒后通常具有较好的陈年能力。但他也承认,有时由于葡萄中的单宁、色素等萃取过多,葡萄酒反而变得不均衡了。

“2012年不是一个**的年份,但却也算个好年份。如2009、2010年一样,2012年份真不叫人省心。但你总不可能让葡萄树每年都结出**的果实来酿造**的葡萄酒吧。”雷诺说。

今年4月初,酒评家将在期酒品鉴会上品鉴波尔多所有2012年份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