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豪宴上的罗曼尼康帝葡萄酒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本月中下旬,有一批年份可追溯至20世纪20年代的罗曼尼康帝葡萄酒将在伦敦的一场豪华晚宴上开启。

白色俱乐部(TheWhiteClub)是全世界***的私人葡萄酒俱乐部。日前,该俱乐部成员决定在4月19日星期五晚上举办一场奢华的宴会,晚宴将在位于伦敦市内享有“米其林**餐厅”盛名的泰格斯特(Texture)餐厅内举办。据举办方公布,届时晚宴用酒将全部是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deLaRomanee-Conti)所生产的葡萄酒。这些来自罗曼尼•康帝酒庄旗下不同庄园的葡萄酒年份各不相同且各具特色,有些葡萄酒的年份甚至可以追溯至20世纪20年代。

这个消息公布后,不少人都十分关心这些“豪门”葡萄酒到底是真是假。近日,罗曼尼•康帝酒庄庄主奥贝尔•威莱尼(AubertdeVillaine)亲口证实了用于晚宴的罗曼尼•康帝葡萄酒全部是由其酒庄所生产的,这些葡萄酒是由德国和丹麦的两个私人酒窖所提供。

这些将被用于晚宴的葡萄酒在过去的36个月里一直静静的躺在德国和丹麦的私人酒窖里。其中部分葡萄酒是白色俱乐部在去年12月用来参加勃艮第葡萄酒品鉴会的备用酒。白色俱乐部的一位成员表示,“这些葡萄酒已经熟成,它们达到了***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将在晚宴上被饮用的葡萄酒中包括了“罗曼尼•康帝酒庄有史以来*受追捧且*受赞誉的两个年份酒”——1923年份和1937年份。佳士得名酒部的前负责人、世界**葡萄酒**迈克尔•布罗德(MichaelBroadbentMW)先生非常赞赏这两款罕见的**年份酒。他曾经用“七纱舞(thedanceofthesevenveils)”这个词语来形容1937年的罗曼尼•康帝葡萄酒,意味着这款令人回味无穷的葡萄酒,给人一种少女戴着七层面纱在舞蹈的感觉。该酒酒体厚重,层次分明,你需要细细品尝、慢慢回味,才能体验出其中的七层滋味。至于1923年的罗曼尼•康帝葡萄酒更是价值连城,在单瓶超过2万美元的拍卖会上都很难找到。

罗曼尼•康帝罗曼尼-康帝园干红葡萄酒

在**历史意义的二战胜利之年——1945年,李其堡(Richebourg)葡萄酒的产量却相当的低,这是一个十分罕见的现象,所以1945年的李其堡葡萄酒也变得相当珍贵。至于1963年和1992年的塔希园(LaTache)葡萄酒同样因为年度产量较低,而特别稀有珍贵。布罗德曾经说过,1992年的拉塔希庄葡萄酒香气馥郁,清新爽口,非常迷人。

此外,依瑟索园(Echezeaux)所生产的、亦稀有少见的1958年和1989年的依瑟索干红葡萄酒也在这批晚宴用酒之中。布罗德曾经形容1975年的罗曼尼-圣-维望园(Romané-St-Vivant)葡萄酒“味道丰富、**风格”。2000年以后*具代表性的是2008年的蒙哈榭园(Montrachet)葡萄酒。此款葡萄酒是罗曼尼•康帝酒庄生产的**一款白葡萄酒,年平均产量仅有10桶。

这次的豪门盛宴是由泰格斯特的大厨、餐厅合伙人之一的艾格尼•舍瓦利森(AgnarSverrisson)一手操办。晚宴仅发售14张门票,每张门票售价为2,500英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