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品评波尔多:波美侯脱颖而出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近期品评2012年份的期酒时,美国**酒评价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高度赞扬了波美侯产区(Pomerol)。

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用“复杂”一词来描述2012年份以及该年份的葡萄酒,不过这“复杂”性全是恶劣的天气的结果。

2012年,右岸的梅洛(Merlot)葡萄成熟得较早,基本上在10月份暴雨来临之前已采摘完毕。而左岸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成熟得较晚,当大雨来临时,赤霞珠葡萄尚未采摘,这使得很多赤霞珠葡萄腐烂。因此,在帕克看来,2012年份的波尔多右岸绝不比左岸逊色。

帕克认为,在2012年,波美侯产区毫无疑问是整个波尔多产区*出色的,2012年份的葡萄酒与伟大的2009和2010年份相差不大。

帕克还赞美了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并认为格拉夫产区(Graves)的白葡萄酒可能比2010年份更**。

鉴于帕克声称左岸赤霞珠因雨水过多而腐烂等问题,格拉夫产区的侯伯王酒庄(ChateauHaut-Brion)2012年份葡萄酒的梅洛比例比往年都要高。这也使得格拉夫产区得以酿制出品质优异的红葡萄酒。

帕克认为,尽管经过**慎重的挑选后,还是可以看到品质优异的梅多克葡萄酒的存在,但梅多克产区依旧是波尔多*复杂的产区。他强调酒庄应该下调2012年份葡萄酒的价格,能和2008年份的价位齐平是*理想的状态。但他也承认,2012年份葡萄酒的价格很难下跌到2008年份的水平。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2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