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葡萄园惨遭暴雨袭击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勃艮第倾盆暴雨使得酒庄和葡萄园淹没在洪水之中。

夏布利产区(Chablis)的瑟文酒庄(DomaineServin)/夏桑尼-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葡萄园

上周末,勃艮第天气尤为潮湿,特别是金丘(Cote-d’Or)和夏布利产区暴雨不断,洪水泛滥。

大雨*先袭击了金丘,然后向北移至夏布利产区。很多房屋都被洪水淹没。河流水位达到了2001年以来的*高值,整个勃艮第产区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葡萄酒生产者也逃脱不了恶劣天气的魔掌,夏桑尼-蒙哈榭产区很多葡萄园都被洪水吞噬。

此外,塞维尼-伯恩村(Savigny-lesBeaune)的道路也被隆因河(RhoinRiver)上涨的洪水所淹没。据当地媒体报道,塞维尼-伯恩村一年一度的葡萄酒节(BienvenueaSavigny)也因暴雨被取消。

附近的宝尚父子酒厂(BouchardPereetFils)也遭到了洪水的袭击,其具体损失尚不清楚。

周日,恶劣的天气继续北上,夏布利各大村庄都处于**警戒状态。流经夏布利的瑟兰河(SereinRiver)洪水高涨。

不过,据报道,由于大部分葡萄树种植于河流上方的山坡上,因此洪水对葡萄园并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影响。不过,几家酒窖却被洪水淹没,其中包括瑟文酒庄(DomaineServin)酒窖。

对于法国葡萄酒生产商来说,4月底、5月初的天气真是一波三折。除了此次的洪水泛滥外,4月29日,卢瓦尔河谷(LoireValley)的索米尔产区(Saumur)温度降至零下3摄氏度,低温致使浓雾天气的出现。当地葡萄酒合作社预计约有60%的葡萄树被浓雾损毁。

此外,5月1日,位于贝尔热拉克(Bergerac)的佩夏蒙(Pecharmant)产区突遭冰雹袭击,致使80%的葡萄园被毁。雷诺德酒庄(ChateaulaRenaudie)的负责人表示酒庄近半的葡萄树被毁,这是近17年来酒庄*次遭到冰雹毁坏。

由于2012年整个法国葡萄产量少,葡萄酒生产商都希望在2013年获得好的收成。但受上周恶劣天气的影响,葡萄酒生产商都开始为他们的库存担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