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税或将增加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1年10月和2012年10月,法国相继对烈酒和啤酒启动征税工作。2013年,议员都缔尼又提出了增加葡萄酒税收的新议案。若进展顺利,新的葡萄酒税将于2013年10月开始征收。

议员都缔尼

法国已针对酒类饮品推出了一系列的税收政策。2011年10月,法国开始对烈酒征税,2012年10月,法国启动啤酒税征收工作。今年,议员都缔尼(Daudigny)提议增加葡萄酒税。若进展顺利,这项新的葡萄酒税将于2013年10月开始征收。

葡萄酒是法国消费量*高的酒精饮料,占所有酒精类饮料的59%。啤酒占16%,烈酒占25%。

葡萄酒与社会(VinsetSociete)游说团的负责人奥德利•布罗洛(AudreyBourolleau)称2012年,葡萄酒业为法国带来了76亿的经济收入,并直接或间接地提供了50万多个就业机会。

他还说“并无迹象显示对烈酒征税会影响消费。但啤酒税对啤酒消费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但我们希望结论一样。不过,我们**不认同葡萄酒征税与健康议题有关。这会对法国葡萄酒在**上的形象造成尤为负面的影响。”

新的葡萄酒税征收额度并不大,据讨论,这一额度为0.3-0.6欧元/瓶。相比之下,烈酒税的征收额度为1.9欧元/瓶。

目前,葡萄酒每瓶需缴纳0.04欧元的税收;啤酒约为0.36欧元。如果葡萄酒税与啤酒税征收额度一致,将会为法国每年增加13亿到20亿欧元的收入。

“当然,还有其他的途径来提高税收,如增值税。这会分开讨论,”布罗洛说,“我们反对的是将征税与健康联系起来。这点让我们无法接受。”

议会一名发言人称“都缔尼不愿接受采访。现在新的葡萄酒税议案还没有*终确定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评估。”

如果此议案经投票通过后,下议院会对此议案进行审查,*后才会进入立法程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