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营销的“天龙八步”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作为国内**的展会机构,科通展览可谓是展览行业的佼佼者。以下将科通展览多年的办展经验与广大展商们一起分享——展会营销的“天龙八步”。

根据*新专业机构的调查,参观者对展会各因素的记忆顺序包括:展品吸引力39%,操作演示25%,展台设计14%,展台人员表现10%,散发资料8%,展出者的名气4%。由此可见,参展商并不是有名气就可以高枕**的,想吸引客户,关键还在于展会现场的表现。

2013年11月28-30日,第11届中国(广州)**名酒展将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B区举办。本届展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广东省外经贸经济合作厅批准,由广州科通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集国内外1,500多家**企业和20,000家经销商于一堂,共同发展和**中国的葡萄酒市场。

作为国内**的展会机构,科通展览可谓是展览行业的佼佼者。以下将科通展览多年的办展经验与广大展商们一起分享——展会营销的“天龙八步”。

**步,对于参展商来说,展品的选择居于*位。展品,是给买家留下深刻印象的重要因素。展品的选择应依据3项原则:1、针对性,2、代表性,3、*特性。如果参展商的产品能够做到这3点,便能在展会中脱颖而出。

第二步,现在很多参展商都采用酒庄静态摆放和B2C网站等方式来销售葡萄酒,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也会定期举办一些内部品鉴会。即使这样,企业邀请客户到场的局限性,在展会面前就会显得格外突出。所以,企业还需要大量借助其他方式加以说明、强调及渲染。参展商要注意引导参观者到现场参与,同期互动自己的和潜在的参观商,并准备一些小包装样品作为礼物免费派发,以加深参观商的印象。

第三步,展台设计。当前很多展会都以特展的形式,做为其主要宣传点。各参展商也越来越重视特展的装修,但特展并非花*越多,装修越豪华就越好。参展商应该考虑特展能否充分反映出自己的形象,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因此,你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衡量特展装修是否能达到目的:1、展台设计要与展会整体的贸易气氛相协调;2、展台设计是为了衬托展品,不可喧宾夺主;3、展台设计需要考虑品牌的公众形象,不可过于标新立异;4、不要忽略展台的展示、会谈、咨询和休息等基本功能。

第四步,工作人员的配备是展览成功的关键。展台的人员配备可以从4个方面加以考虑:1、按展会的性质选派合适类型或相关部门的人员;2、根据工作量的大小决定人员数量;3、人员的基本素质及个性;4、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及产品性能的了解,包括专业知识、产品性能、演示方法等。

第五步,客户邀请。前往专业展会的参展者目标都很明确,所以参展者除了被动地等待客户以外,还可以在开展前有意识地邀请客户。可采取直接登门拜访、刊登广告、现场宣传、派发资料等手段,邀请和吸引客户前往。

第六步,参展有计划,订单接不完。以今年11月28日举办的中国****酒展为例,提前3个月定展位是*好的时机,7、8月开始和主办方取得联系,这样既可以获得比较合适的折扣,又可以挑选到*好的展位。

第七步,排定展览期间的约谈,安排好展览期间的目标客户是哪些群体,与展览公司合作邀请目标买家洽谈合作。中国(广州)**名酒展的1对1品牌对接服务,完全可以做到如此细致的服务。

第八步,借助展览公司的优势,结识众多买家。在第11届中国(广州)**名酒展开展期间,将会举办各种高峰论坛会议及各酒庄品鉴会等。这些活动将酒界精英、各地经销商、买家、葡萄酒爱好者汇聚一堂,可谓是为酒商们搭建了*好的品牌营销平台。

只要做好以上8步,您就能纵横酒业、财富武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