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齿间的艺术:奥地利Riedel(醴铎)大师班品杯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世界上*专业同时也*富盛名的酒杯和醒酒器制造商奥地利Riedel在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奉献了一场葡萄酒杯的艺术盛宴。Riedel家族第10代接班人、公司总裁GeorgJ.Riedel先生亲自主持了当天的品杯会。

总裁GeorgJ.Riedel先生

世界上*专业同时也*富盛名的酒杯和醒酒器制造商奥地利Riedel(醴铎)在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奉献了一场葡萄酒杯的艺术盛宴。为了与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分享Riedel酒杯所带来的非凡享受,从2013年起Riedel在中国开展培训讲师的计划,并将在全国各地招募一定数量的培训讲师。Riedel家族第10代接班人、公司总裁GeorgJ.Riedel先生亲自主持了当天的品杯会,向现场专业人士和媒体介绍了Riedel产品的制作工艺、设计理念和企业文化,并分享了杯型的选择、品酒过程中的四重感官体验、品酒小贴士、水晶酒杯保养、醒酒器使用等专业知识和使用经验。

作为现代酒杯之父,Riedel旗下拥有多款**的功能性酒杯——人工精心吹制的水晶酒杯(御用Sommeliers)系列、杯形多样全面的水晶酒杯(宫廷Vinum系列)、线条刚劲的水晶酒杯(宫廷特级ViniumExtreme系列)、优雅的玻璃酒杯(珍藏Wine系列)、时尚可爱的无柄酒杯(O系列),以及简洁实用的玻璃酒杯(至爱Ouverture系列)、高雅柔美的流线酒杯(Grape系列)、现代感设计的奢华桌饰(VITIS系列)、时髦悠闲的居家型酒杯(TYROL系列)等等。Riedel每款杯型都是根据不同的葡萄品种而专门设计的功能性酒杯。只有使用正确的功能性酒杯,才能够充分享受到葡萄酒的芳香、口感、酒体和余韵。

选用Riedel酒杯将成为美酒爱好者开启品酒乐趣与感官体验的钥匙:在视觉上,以清澈透明的外观及*特的造型设计,充分诠释葡萄美酒亮丽的颜色;在触觉上,以细致的杯脚、杯座及杯壁,展现*到的平衡、轻盈、灵巧;在嗅觉上,以细腻的工艺使美酒与空气可以更充分地接触,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在听觉上,以优美、清亮、悠远的敲击声,制造余音绕梁的效果;在味觉上,针对不同葡萄品种设计出不同的形状,引导酒液流向舌头上*适当的味觉感应区,让酒的不同组成元素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及协调。正如***具影响力的酒评家RobertM.Parker所说:“要鉴赏美酒的绝妙个性与风味,拥有一个可以**契合酒质的酒杯是绝对必要的。酒杯的造型、容量、杯口的直径、杯缘吹制的处理以及杯壁的厚度,决定了酒入口时的*先接触点,当酒的流向被引导至*适当的味觉感应区时,将激发出*高境界的味蕾感受。”而这正是Riedel致力于带给中国消费者的专业级品酒体验。

GeorgJ.Riedel先生还在现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表示:“随着中国中产阶层的兴起,中国葡萄酒市场正在崛起,与此同时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对于专业葡萄酒杯的需求也会与日俱增。Riedel将中国视为长期重要的市场之一,热忱邀请全国葡萄酒专业人士参与Riedel讲师培训品杯会,是为了把使用Riedel酒杯的专业知识和使用经验传递给全国各地的葡萄酒爱好者和消费者。通过葡萄酒杯文化的传递,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到专业葡萄酒杯除了美观以外,在提升葡萄酒口感方面也起着重要的作用,酒的香气、味道、平衡性及余韵都会受到酒杯形状的影响。”因此,Riedel在今后还将会不间断地举办类似的品杯会,让中国消费者更懂得侍酒、品酒。

关于Riedel(醴铎)

1756年诞生于历史悠久的奥地利小镇库夫斯坦的Riedel公司,在欧洲生产水晶玻璃器皿已经超过250年的历史,传承至今历经11代。Riedel不但因为首先开始研发功能性酒杯,而被誉为现代酒杯之父,更被公认为鉴赏葡萄酒与烈酒的必备器皿。作为拥有***佳设计与*顶级制作工艺的酒杯和醒酒器品牌,Riedel不仅是广大葡萄酒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推崇的品酒利器,也是世界各地顶级酒庄、豪华酒店和高级餐厅的首选酒具。

Riedel产品分为人工吹制和机器吹制,其中人工吹制的酒杯是由奥地利经验丰富的水晶**手工打造而成,体现了Riedel对于制作高级酒具的极致追求;机制杯则是在德国巴伐利亚的现代化工厂完成制作,让传统水晶工艺和现代工业技术实现**结合。除了在造型、设计与清澈度均属上乘之外,Riedel更依据酒的不同种类、产地,甚至等级量身定制,每款Riedel酒具均有出处,从杯身、形状到大小都作了区分。

Riedel进入中国市场已经10多年,目前已在中国20多个主要城市开设有35家专卖店。**知名的酒店集团如柏悦酒店和四季酒店等均采用Riedel的水晶器皿。Riedel中国展示厅坐落在上海南外滩时尚新地标的老码头,展厅展示了Riedel全系列的酒杯和醒酒器,为葡萄酒爱好者打造了一个绝佳的品酒品杯交流平台。欢迎登录Riedel官方网站www.riedel.com,您将获得关于如何选择适用酒具的更多资讯。Riedel中国已在新浪微博安家,欢迎广大爱酒人士和业内专家关注Riedel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riedelchina。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