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香港市民普遍爱饮葡萄酒,并愿意花钱购买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今年9月初,TheHongKongInternationalWine&SpiritCompetition(HKIWSC)用问卷形式访问了508名18岁及以上人士,以了解香港市民大众饮用葡萄酒的习惯及购买的行为模式。

中新社香港9月26日电(记者李焯龙)26日在香港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半受访的香港市民每星期都会享用数次葡萄酒,近60%受访者每年还会花5000元(港币,下同)以上购买葡萄酒,反映香港人普遍爱饮、愿花费在葡萄酒之上。

当天,TheHongKongInternationalWine&SpiritCompetition(HKIWSC)发布上述结果。调查在今年9月初,用问卷形式访问了508名18岁或以上人士,以了解香港市民大众饮用葡萄酒的习惯及购买的行为模式。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20%受访者会每天饮用葡萄酒,而70%受访者每年花费3000元至5000元以上购买葡萄酒。

调查亦发现,香港市民对葡萄酒的要求十分高且挑剔,购买时重视专业意见,68%受访者会往葡萄酒专卖店或向私人零售商购买,比在**市场购买葡萄酒的人高出4倍,而67%受访者更会倾向相信个人推介的葡萄酒。

调查结果亦显示,大部分受访者会选择在家中或餐厅品酌,而过半数受访者经常会在进餐时酌酒,当中更会用葡萄酒配以中菜享用。

近年除了香港对葡萄酒的需求越来越大外,HKIWSC大赛总监DebraMeiburgMW分析,近年亚洲市场尤其在内地亦有此情况,对葡萄酒要求不断提高。富裕的中产阶级,花费在葡萄酒的年均消费相应增加,亦为世界各地知名的葡萄酒品牌提供庞大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