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勃艮第葡萄开始采摘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今年勃艮第的春天比往年都要冷,这影响了葡萄的正常生长。Dugat家族自17世纪便已经在Gevrey-Chambertin开始做酒了,MadameDugat做事都亲力亲为,她与其他工人们一起在田间工作。

今年勃艮第葡萄生长缓慢

由于今年勃艮第的春天比往年都要冷,这影响了葡萄的正常生长。因此,虽然今年夏天7至8月份的阳光充足,葡萄的生长仍然很缓慢,到9月份时,葡萄糖份还未足够,酒农们迟迟未能采收。直到9月底,部分葡萄仍然还是青绿色的,而且体形大多偏瘦。很多酒庄都说2013是*困难的一年,因为除了春天很冷以外,在6月份时还经常下大雨,这些都对葡萄的产量有很大的影响。不过,他们都习惯了勃艮第极不稳定的天气,这也是这个产酒区特有的风土(terroir)。

MadameDugat

从上个星期,开始能看到部分酒农采收葡萄了。在Gevrey-Chambertin碰到了DomaineDugat-Py的庄主太太MadameDugat,Jocelyne,她正在田中工作,看见我们后,主动走过来跟我们聊天,十分友善。Dugat家族自17世纪便已经在Gevrey-Chambertin开始做酒了,传承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二代和十三代,现在是由BernardDugat和儿子LoïcDugat负责经营。自1994年,酒庄名字更加上了Py,即Bernard太太Jocelyne的姓氏。

MadameDugat在田间劳作

MadameDugat做事都亲力亲为,她与其他工人们一起在田中采收,她的丈夫Bernard亦在另一块田中工作。与其他酒农们不同,Dugat-Py的工人把采下的葡萄放在浅浅的胶盘中,然后一盘盘送到车上,这样可以使葡萄在运送过程中将碰撞减到*低,从而可以提高葡萄酒的质量。

Dugat-Py的工人采摘葡萄

PinoTour每年夏季都会举办不同日数的勃艮第酒庄假期,查询详情可登入www.pinotour.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