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EL高管回复股权冻结传言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一份“法国castel”股权被冻结的函件在行业里传的沸沸扬扬。而作为当事方的法国卡思黛乐一直未针对这场愈演愈烈的流言做任何官方回复。11月初,记者飞赴上海,在法国卡思黛乐中国分公司的办公室里见到了殷凯,作为中国分公司总裁,他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近日,一份“法国castel”股权被冻结的函件在行业里传的沸沸扬扬。而作为当事方的法国卡思黛乐一直未针对这场愈演愈烈的流言做任何官方回复。

本来还担心在敏感时期,卡思黛乐不会接受媒体专访,他们却爽快答应。11月初,记者飞赴上海,在法国卡思黛乐中国分公司的办公室里见到了殷凯,作为中国分公司总裁,他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关于股权冻结事件

WBO:外界传言的贵公司股权被冻结是否属实?真实的情况具体是怎么样的?现在发生的官司对贵公司的经营是否有影响?

殷凯:目前的官司对我们公司的正常运营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这场官司从09年9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持续了4年的时间,我们的运营商们都非常清楚这场官司的整个经过。而且上海班提公司起诉我们商标侵权事件是在07年-09年这个时间段的,对我们现在的经营没有任何影响,只有个别分销商有些疑问来电咨询过。

至于*近传言的账户被查封一事,其实这是一场官司,我们现在先不去评价这场官司以外的事物,不管是行业一直在讨论的国内葡萄酒法的不健全也好,还是从道德层面来讲,一场官司必定有输赢,在官司的过程发生的一切都只是法律的正常程序而已;外界不必太过分去关注某一个点,而忽略事物的本质。

目前为止,更多的是中文卡斯特在发布各种各样的关于官司的信息,而媒体的转载度却很少,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了解事实的真相,也不在以看热闹的心态来看待这场官司。行业开始走向成熟,回归理性,关注企业发展,而不是过分关注某些噱头。

关于品牌更名

WBO:为什么会更名为“卡思黛乐”?

殷凯:我们今年三月正式更名为卡思黛乐,并召开了更名的新闻发布会。其实在很多人看来改一个名字很简单,为什么现在才改名字?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将原来的“卡斯特”改为现在的“卡思黛乐”对我们来讲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在正式更名前,我们做了大量的研究、调查工作;对于新名字,*先既要考虑到与原来译名的关联性,同时还要存在差异性、优美性;特别要提到的是,在这场官司里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商标的安全性的重要地位;新的译名需要满足以上所有的要素。其次我们也做了很多备选的名字来参考,*后“卡思黛乐”,因为不仅同一字开头,而且第二个字的中文发音也与原来一样,整个词组也与法文发音很接近,而且我们已经成功完善了这它的所有法律手续,符合安全性的要求。所以*后确定为“卡思黛乐”。

WBO:CASTEL准备如何说服消费者接受新的名字?有什么样的计划?

殷凯:*先,我们将围绕这个以“卡思黛乐”为核心的**中文识别体系来继续推进CASTEL企业品牌的**和提升行动。其次,我们与我们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带有“卡思黛乐”中文标识的瓶颈吊牌的普及**工作,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的核心权益提供**。同时以“卡思黛乐”为核心的中文识别体系将会在我们新的年度企业品牌广告片中展示,并且通过投放央视广告的方式深入**到广大消费者心中。我们也会继续把“卡思黛乐”带到明年的成都糖酒会的会场之中。与此同时,我们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建立各产品品牌的差异化形象之上,利用卡思黛乐在品牌资产和**产品来源等方面的显著优势,更充分地满足中国主流葡萄酒消费人群日益多样化的需求。

关于调整旗下运营商传言

WBO:明年是否会新开运营商?原有的运营商业绩不达标的是否会有所调整?

殷凯:其实市场在不断变化,我们也会针对市场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调整,这也是一个企业面对生存必须要的事情。卡思黛乐是一个集团,下面有很多子公司如法国卡思黛乐兄弟简化股份公司、奥诺联盟、宾得、帕缇亚公司(勃艮第*大的酒商,2010年完成收购)等,他们的产品很多都是一些代表地区特色的,甚至有时只有一个产品或者一个系列;如法国帕缇亚公司,它是法国*大的起泡酒生产商,我们的产品非常多样,都需要逐步引入中国市场。这也就意味着需要多样的渠道去导入这些产品。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在思考怎样的合作方式会更好,不是说一定要找一个全国的经销商;还是选择一个区域性的大经销商合作。中国市场自身是处在高速发展中,若只是想依靠一种模式去应对这瞬息万变的市场发展是不可能,市场要求我们做出调整。至于明年会不会增加新的运营商,我现在也没有办法回答,我们集团在各个不同的国家所执行的策略也是采用因地制宜式,比如有些地区有多个经销商存在,但有些地区却只有一个经销商,但**不变的是都在遵循当地市场的发展规律。具体说到原有运营商业绩不达标的是否有调整的问题,我们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规划。

WBO:CASTEL旗下大部分伙伴都感受到销售压力大,CASTEL如何去帮助这些代理商越过目前的门槛?有什么样的计划?

殷凯:*先我们与传统的白酒生产商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他们会有一个压货,会要求经销商按照年初的计划准备对应的订单;我们在这方面是比较人性化,我们会更多的去关心市场发展,与我们的运营商一起拓展市场,增加销量。我们的市场部一直和运营商保持一个很良好的沟通,而且通过主导很多不一样的活动加强与消费者之间品牌沟通的力度和深度。比如今年9月,我们协同我们的代理商浙江优马贸易有限公司,将全国品鉴会带到了新疆阿克苏和乌鲁木齐,这也是卡思黛乐*度入疆;同时我们已与法国大使馆合作了两年的葡萄酒培训课程,并由大使馆颁发官方的结业证书,这是一项专门针对我们的运营商的服务,主要是帮助他们的客户能更好的鉴赏葡萄酒。

关于试水直销

WBO:得知你们也在拿一些小众产品尝试直销,请问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具体选择了什么样的产品直销?又是如何操作?

殷凯:目前计划在上海先尝试运营,因为上海有很多星级酒店和外资餐厅,这两个渠道是我们目前看重的。为此我们特意招聘了两名法国新同事,由他们去对接这两个渠道应该更容易些。这样的直销对我们只是尝试性的。我们不会去考虑一些更大的渠道,因为做这样的直销的目的是想导入一些很有特色的酒款,如起泡酒,勃艮第小众产区等酒款,因为这类酒款走传统的大流通渠道也是行不通的,这也是我们这次直销的一个重要原因。而选择酒店与西餐厅来做也是因为这两个渠道更多的关注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而且我们非常吻合他们的需求,所有选择这样的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