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进口葡萄酒步入大众消费市场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去年进口葡萄酒成为推动温州口岸进口消费品的主力军,其货值占温州口岸进口消费品权重近60%。其中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传统产区的进口量依然保持主导地位,比重超过80%,但同比份额有所下降。智利、澳大利亚等新产区的葡萄酒由于性价比相对较高,进口量增幅超过了传统产区。而从进口品种分析,进口增量主要来自CIF指成本加保险费加运费4欧元以下的品种。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进口葡萄酒流通与投资市场深度调研与运营模式分析报告》分析显示:从去年底开始,中**酒业受到严重影响,销量大约下降三成。而低端葡萄酒的销量非但没有下降反而略有上升。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低端葡萄酒市场,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份额比已经接近7:3,而以往在低端市场,国产葡萄酒占有**优势。业内人士说,国内**酒市场低迷,让不少国外的葡萄酒商都瞄准了国内的低端葡萄酒市场。

进口葡萄酒市场分析:随着葡萄酒越来越被国内消费者接受,经销商正抓住国内消费者的心理,大力拓展低端进口葡萄酒市场。而事实上,低端产品中也有一些好品质的葡萄酒。

受进口葡萄酒低价策略的影响,国产葡萄酒价格也有所松动。但由于国产葡萄酒的利润空间并不大,故而降价空间有限。由于国内消费者对葡萄酒的品鉴知识还较为缺乏,使得低端进口葡萄酒*占市场存在优势。由于葡萄酒是舶来品,国内的葡萄酒市场对进口产品有种天然的“好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