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卖进口葡萄酒陈绍鹏:不爱白酒爱红酒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继联想控股做白酒之后,再在酒业版图加注筹码。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款葡萄酒都是由联想控股**副总裁、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亲选,可见其对葡萄酒的热爱。

另外,今年8月陈绍鹏接任丰联集团董事长一职,丰联集团专注于经营与管理酒水品牌,曾于2011年、2012年收购了四家地方酒企。而此次,联想控股进口葡萄酒产品上市。负责操盘的是专注于农业的佳沃集团,而不是在此前收编了诸多地方白酒的丰联酒业。

  “目前国内市场一些200元红酒能卖到上千元,这其实就是欺骗消费者,佳沃就是要以合适的价格让消费者能喝到高品质的红酒”,陈绍鹏表示,佳沃葡萄酒基本定位180元-600元之间,绝不经营100元以下的葡萄酒。

  陈绍鹏还称:“红酒代表高品质、慢节奏生活,先如今生活节奏太快,压力太大,消费者需要通过红酒来减压享受生活。”同时陈绍鹏坦言,相比红酒不是很喜欢饮用白酒,但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对白酒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分析,中国葡萄酒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需求的增长强劲而持续;中国葡萄酒消费者越趋于成熟,质量鉴赏能力及质量要求逐步提升,联想控股选择这个时机进入进口葡萄酒行业,可以说相对适宜。

  中国葡萄酒市场上,相对与进口品牌,国产品牌的竞争优势将更为明显,国产品牌占有的市场主导地位不会被有实质性影响,国产品牌超过80%的市场份额局面不会被改变。预计未来进口瓶装酒在零售市场份额依然很难达到20%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