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成立酒类行业协会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6日,海口酒类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届会员大会在海口举行。该协会将从酒品检测、从业培训、酒类防伪、信息发布等多方面服务酒类行业的发展。

调查显示,海口市酒类流通批发零售已在册登记备案的经营户约有4000余户,获登记经销的酒类品牌达1000多个,因监管不到位违规销售的品种还有不少,如在该省的酒类查处中,几乎都不同程度地涉及假冒国产名优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剑南春等,还有各种假冒洋酒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杰克丹尼及葡萄酒等,其次是一些没有或伪造生产许可证的酒、违规食品加药的**酒、小作坊生产的劣质酒、酒店或餐厅自行浸泡没有商品标识的补酒,这些酒类时刻威胁着市民的身心健康安全。

海口市酒类行业协会会长赵宏介绍,2012年海南全省酒类消费总额超过了50亿,而海口市就占了半数以上。面对如此庞大的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市场需要积极的引导和规范,行业需要团结合作,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海口酒类协会应运而生。据悉,为了更好的为酒类企业服务,海口市酒类行业协会还将面向社会招聘***。

海口市酒类行业协会拟订了详细的公约。公约约定,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以及违法法律法规的酒类产品。协会与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联合建立酒类监测平台,并协助职能部门实施酒类商品溯源管理。

同时,协会公约约定,不得仿冒他人商标,对产品的宣传不得夸大误导消费者。如果企业、单位行为有违协会公约,将被处以系列惩罚。处罚手段包括:行业内警告,行业内部通报批评,向媒体公示,取消会员资格,甚至可以由协会向行政管理部门提出建议,取消违约单位的酒类经营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