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葡萄酒抢滩国内市场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1月14日,“美国吉雅—华盛顿州精品酒现场发布会”在上海温德姆**豪廷大酒店隆重举行。借助Prowine china2013这个**展会在上海的召开,主办方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经销商来到现场,受邀前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委员会***杨强认为,发布会的举行标志着华盛顿州葡萄酒正式加入到激烈的进口酒市场竞争中来,使得国内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葡萄酒的机会。

发布会由美国吉雅**贸易公司、美国拜恩卡特酒庄、特威尔酒庄、普利赛特酒业公司主办,华盛顿州葡萄酒协会、《酒世界》杂志、中国张家港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市场、广州科通展览有限公司、江苏酒类行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协办,活动旨在发布华盛顿州葡萄酒的品质与高性价比优势、提升华州酒在中国的口碑与知名度,从而将华州酒更好地推进中国市场,让更多经销商能认识与喜欢华州酒,让更多消费者能接受并了解华州葡萄酒。

发布会现场,美国农业司驻上海相关负责人Mr.Minston,介绍了目前美国葡萄酒的发展状况,Mr.Minston表示,自1976年巴黎酒评以来,美国酒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成为世界葡萄酒中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来自美国的**葡萄酒。”

华盛顿州以出产***好的蔬果而闻名于世,其葡萄酒名声虽然不如加州名气大,但近年来进步显著,目前已经成为全美第二大葡萄酒产区。华盛顿州与法国波尔多有相同的纬度,相对于大部分欧洲种植园有更充足的阳光、怡人干燥的气候、肥沃的*山沙质土、纯净的雪山水和***的河流与现代的灌溉技术。这一切得天*厚的天然资源可生长出原根原果无需嫁接的葡萄。近年来,华盛顿州酒履履赢得***奖项,被誉为葡萄生长**之地。美国知名专业杂志《Wine Spectator》撰文指出:华盛顿州是世界**的葡萄酒酿造乐园,这里的酒可与法国一级酒庄和加州纳帕*好的酒相媲美甚至超越。

吉雅**贸易公司董事长刘倩君告诉记者,自己成立吉雅贸易公司,就是要将华盛顿州**的精品葡萄酒和丰富的葡萄酒文化带到中国来。据刘总介绍,华盛顿州拥有较高的性价比,自去年公司成立以来,吉雅带来的产品受到了不少酒商和消费者的欢迎。在今年8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牵头举办的“**领袖产区葡萄酒质量(中国)大赛”中,初出茅庐的吉雅贸易选送的立骏干红赢得中外16位评委的一致青睐,在众多参赛的新世界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的金质奖。刘总表示,大赛的获奖以及酒商和消费者的好评增加了吉雅拓展市场的信心,“这次在上海举办高规格的发布会,就是希望华盛顿州的葡萄酒能够唱响中国,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美国吉雅公司,从而选择并接受华盛顿州葡萄酒。”

关于吉雅:

吉雅(GIYA)**贸易有限公司于2012年七月成立,总部设于美国华盛顿州大西雅图地区,致力于原装原瓶美国中高端精品葡萄酒的出口销售与经营。

关于华盛顿州:

华盛顿州不仅是以种植大红苹果、生产波音飞机、软件制作为主的地区,而且现已成为***红酒产区。

全州种植的适宜酿酒的葡萄树面积超过45000英亩 (xxx公顷),目前已成为美国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州。

华盛顿州地处美国的西北角,与加拿大相邻,充足的阳光可使葡萄得以充分的生长和成熟,而当地寒凉的夜晚又能使果实自然的酸度得以较高的保留,从而创造出拥有丰腴香气与味道,且非常均衡的葡萄酒。

华盛顿州与法国大致处于同一纬度,全州的地貌造就了多种局部气候区域,适合不同葡萄品种的生长。州内主要产区(AVAs)包括雅吉玛(Yakima)、哇啦哇啦(Walla Walla)、哥伦比亚谷(Columbia valleys)、普吉湾(Puget Sound)、赤山(Red Mountain)和哥伦比亚峡谷(Columbia Gorge)等13大产区,各处都具有其*特的气候,土壤和地理特征。

一位加州酿酒资深顾问对华州酒这样评价: 华盛顿州纬度较北, 在北纬 40-46度之间, 日照时间平均每日要比加州多出2小时,日均17.5小时,而在丰收之时日照缩短,气温下降,也比加州来得快,一般气温总体比加州低10度, 因此这时葡萄就会产出*好的果实, 从而酿出口感丰盈、平衡度上佳的葡萄酒。

华盛顿州种植的白葡萄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和雷司令(Riesling),红葡萄则有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等共30多种,相比与法国、意大利等国受到葡萄品种的限制, 使得这里已成为酝酿混合葡萄酒的宝地, 而其它产地就很难达到“混合酿制风格酒”的富丽与高贵。

华州是美国各州之中,第一个规定“高品质”葡萄酒标准的州。1987 年成立美国华盛顿州葡萄酒委员会,致力于提高标准化葡萄酿酒和商标;1999年委员会又成立了华州葡萄酒质量联盟 (WWQA)。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