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中国葡萄酒市场经历“修正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提倡反“三公”消费而受到冲击的**葡萄酒市场虽然仍不见**的征兆,但众多葡萄酒商仍对长期市场保持乐观。

2013年对于中国主要**葡萄酒进口商而言是艰难的一年;多家进口商的销售额较去年同一时期或持平或稍有下降,消费者在**波尔多葡萄酒上的奢华消费比起前一时期有所下降。

虽然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是由波尔多上两个年份的期酒价格整体下跌引起的,中国新**班子推行的减少官员娱乐消费政策,以及国内经济发展速度整体放缓也在原因之列。

“我们正在为一个更加艰难的2014年作准备。”中国进口葡萄酒行业*头ASC精品酒业CEO华金声(John Watkins)在ProWine开幕前接受了Decanter记者采访。在上海举办的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ProWine China)是每年在德国举办的Prowein的姐妹赛事。作为在中国的*次展览,共有来自30个国家的570家展商参展。展会将从今天(11月13日)开始举办三天。

“我们有许多存货。”桃乐丝(Torres)公司的执行合伙人Alberto Fernandez说道。Fernandez从2000年起负责总部设在西班牙的桃乐丝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他坦承明年将是十分艰难的一年:“市场正在经历一个修正期。”

Fernandez同时指出,经由这个过程市场可能产生合并和紧缩,因为部分公司的利润将会由于市场需求减少及**在社会**等方面征收更高费用等原因而受到挤压。

然而,对于那些得以从这些冲击中幸免的酒商而言,中国市场将有望形成对长远发展更加有利的坚实基础。

华金声表示,每瓶售价20-60美元的葡萄酒销量正在不断提高。从市场动力学的角度来说,华金声认为这些中等价位的葡萄酒“应当成为中国市场的主导”。

不过ASC精品酒业的事业有很大一部分都在**市场。该公司近期刚刚完成了上海藏酒轩(Wine Residence)的建设,其中包括为客户设计的私人藏酒空间和品酒室,每层还有不同的餐厅供客人选择。目前藏酒轩只有不到100位私人客户,ASC希望将这一数字提升到250人。

对于Fernandez而言,“市场正在回到10年前的状态”,那时葡萄酒销售的渠道以餐厅和酒吧为主,而非后来迅速膨胀的送礼以及宴会文化:这一文化现正逐渐走向衰败。

“我并不认为中国市场已经不需要葡萄酒了。但过去的18个月发生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的。”香港艾蜜醍酒业(Armit Wines)的亚洲总经理Richard Sutton说道。他指出将库存的葡萄酒清空恐怕需要相同的时间。

“我们都希望这个时间能更短一些;而对于某些酒款而言,也确实不需要那么久。”他举例称在去年一年内,**勃艮第葡萄酒就在亚洲市场有着相当成功的表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