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卢瓦尔产区收成惨淡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春,卢瓦尔气候湿冷,葡萄发芽晚,开花时间推迟到六月底。夏季天气炎热、九月底潮湿多雨,引起葡萄大面积腐烂。特别是武弗雷,6月17日,半数地区遭遇大冰雹,减产40%。

2013年法国卢瓦尔产区葡萄收成“惨淡、情况复杂”,不过仍有望酿出一些*具魅力的葡萄酒。

今年春季,卢瓦尔气候寒冷、潮湿,导致葡萄发芽晚,开花时间推迟到六月底。夏季天气炎热、九月底潮湿多雨,引起葡萄腐烂。特别是武弗雷,6月17日,半数地区遭遇大冰雹,武弗雷酒农联合组织的马雷·托马斯称:“今年收成降了40%,收获的大部分浆果用于酿造武弗雷起泡酒,小部分酿造干酒,半干酒产量更少,无晚收甜酒。”

卢瓦尔的南特(Pays Nantais)和都兰(Touraine)于九月底开始采收早熟品种,桑塞尔与普利产区十月初开始收获,白诗南、品丽珠直到10月10日才采摘。

酒精度低于以往,大约在10.5% ,11%,可通过部分苹果酸-乳酸发酵来降低酸度。很多生产商不得不加糖发酵,这也是十几年来*次加糖。

尽管卢瓦尔产区的葡萄腐烂问题较普遍,但葡萄汁尝起来很干净,也有能力出产出色的葡萄酒。当地生产商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小年份之后,都祈祷2014年能迎来大丰收。(文章来源:DECNTA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