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葡萄酒该如何改进保证质量结合产业才是“王道”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2月,香港决定取消葡萄酒进口关税,不征收任何增值税或商品服务税,从原来的40%降为零,从此香港跃身成为**主要经济体系中*个葡萄酒免税港。更于2011年成为***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目前,内地和澳门仍是香港葡萄酒*大的出口对象,占据整个出口额的**以上。

关税的取消给香港带来相当大的经济收益,2008年至2011年为香港葡萄酒业的高增长时期,每年都录得双位数字的增长。2012年进口至香港的葡萄酒价值金额高达10.3亿美元,是2007年时的5倍,而同期出口的葡萄酒的金额也达2.3亿美元,是2007年时的3倍。

但是,近年来香港葡萄酒业却遭遇了难题,经济放缓、竞争加剧、人才匮乏等问题接踵而来。2013年以来,内地经济受**经济疲弱影响有所放慢,反映在葡萄酒行业上,香港出口到内地的葡萄酒金额也有一定程度降低。

贸发局经济师马颖德分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亚洲特别是中国内地中产阶层逐渐兴起。与盲目购进高价酒不同,这些年轻人不断积累葡萄酒知识,懂得选择价位适当、适合自己的酒。在未来,这部分消费者将是支撑葡萄酒消费稳定增长的主要群体。

因此,香港葡萄酒业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必须在**信誉的前提下实现产业升级。

2009年,***个“葡萄酒储存管理体系认证”计划在香港推出,要求每瓶经过香港买卖的葡萄酒都要留下记录,在制度上杜绝了假酒现象。并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主要葡萄酒生产地区签订合作协议,推广葡萄酒贸易和旅游,并合力打击假酒。

质量**后,还需要与旅游、饮食等产业相结合,不断培养懂得葡萄酒知识的专才,才能拓展市场,创造产业附加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