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定增欲剔除葡萄酒项目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金枫酒业7日晚间公告称,将对正在进行中的公司非公开方案加以调整,剔除原本收购法国DIVA公司70%股份的项目。外界认为,在境内**葡萄酒下滑态势已经波及酒类上市公司的情况下,金枫酒业主动调整再**项目布局之举,显示了其对于众多投资者的负责任态度。

  公告显示,一旦调整后,公司拟募集资金将不超过5.8亿元。其中,不超过3.5亿元拟用于新增10万千升新型高品质黄酒技术改造配套项目(二期);不超过2亿元拟用于品牌建设项目,其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涉及的其他内容不变,相关事宜已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表决通过。

  对于此次之所以调整原定的非公开方案中的募资项目,金枫酒业董事会给出的**理由是“2013年以来,**葡萄酒市场环境发生一定波动”。为此,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坚持多酒种发展的目标并未改变,但为了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避免更多的投资人承受市场波动可能带来的公司经营风险,故决定**收购DIVA股权。

  据来自国家***的数据,今年1至9月,我国境内进口葡萄酒数量达到31.77万千升,比上年同期下滑18.4个百分点;金额达18.1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4.5个百分点。今年1至8月份,国内葡萄酒行业整体毛利率为24.76%,降至历史低位。而张裕A等五家葡萄酒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各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