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带动澳大利亚高价葡萄酒出口增长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截止到2013年9月底,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的出口量已经增长到一个新的高点。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机构(Wine Australia)发布的*新一份葡萄酒出口报告(Wine Export Approval Report September 2013)中指出,澳大利亚瓶装酒的出口价格达到近5年来的*高水平。

  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成为**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增长的主要地区,中国大陆是每升单价(以下“单价”均指“每升单价”)大于10美元葡萄酒的*大出口地,其次就是香港。单价超过10美元的葡萄酒的平均价格也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高水平,其中单价为19.14美元的葡萄酒出口增幅达4%。

  不过,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总量却下降了3%,目前为6.84亿升(总价值17.8亿美元)。其平均价格增加了0.4%,达到每升2.61美元,这使得瓶装葡萄酒的平均价格增幅达到3%,而瓶装葡萄酒的平均出口价格也达到了每升4.54美元。

  澳大利亚活跃的葡萄酒出口商也越来越多,数量从原先的14家增加到1,371家。对美国的出口商从原先的12家增加到220家,对中国的出口商则从原先的33家增加到931家。

  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代理*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克拉克(Andreas Clark)说,出口价格的增长使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但是,许多主要市场的销量及出口总量却出现了一定程度地下降,价格的增长以及更稳定合理的价格是一个积极的趋势,我们需要提高葡萄种植者到酿酒师的回报,”克拉克先生(Mr Clark)说。

  “总出口量的下降是由许多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一些便宜葡萄酒的出口量下降,以及去年红葡萄酒产量下降所导致的出口总量下降等因素。”

  “出口到美国的单价超过7.50美元的瓶装葡萄酒总价值增长了16%,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它说明美国人更喜欢价格高、品质好、且带有地域性和典型性特征的澳大利亚葡萄酒。”

  “对中国出口的瓶装酒,其中单价5美元的葡萄酒增长势头*强劲,而单价10美元的葡萄酒同比增长了12%。”

  “出口到中国的葡萄酒平均价格增长了5%,单价达到6.64美元,这是2006年以来的历史*高水平。同时,出口到香港市场的瓶装葡萄酒平均价格增长了17% ,已达到每升10.99美元。”

  “反观英国葡萄酒消费市场,每瓶售价为2英镑的葡萄酒在销售中仍然充满挑战,葡萄酒消费市场低落,高失业率导致家庭可支配总收入下降,强劲的澳元波动冲击着葡萄酒的出口市场。”葡萄酒行业正在积极努力,以**市场上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兼具品质好、多样化和地域性的特点。虽然*新的出口结果表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是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出口市场的良好表现,使整个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都充满信心。”

  “在未来的12个月内,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的重点是继续保持高价葡萄酒的增长势头,积极帮助更优质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出现在世界各地的零售货架和酒单上。”

  “澳大利亚葡萄酒还将建立一个全球教育计划,开展品酒会、大师班、各种贸易和消费活动以促进更多葡萄酒的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