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酒企借中低档酒突围葡萄酒商转型中低端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多家酒企借中低档酒“突围”

受*理 “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自2012年以来景气度大受影响。截至目前,除白酒**贵州茅台前三季度维持净利润6.24%的涨幅外,包括沱牌舍得、酒鬼酒、水井坊等7家上市酒企,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白酒企业业绩集体遇冷,将使其调整传统产品定位,中低档酒或成未来突围方向。如今国内一线、二线酒企纷纷推出中低档新产品。

解读:华泰证券研报指出,以泸州老窖为例,其**产品国窖1573的销售持续低迷,而以老窖特曲为代表的中低价位产品销售仍然实现稳定增长,销量增速稳定在20%左右。

虽然直面当前现状,各***集中能力培育中低端的主流品牌,强化自身的强势市场。但是新品牌是需要培育的,酒企*占中低端市场难以一蹴而就,持续投入广告宣传是重要手段。

五粮液网购价格跌穿出厂价

在**白酒遇销售寒冬之际,价格也难以维持往常的高价而一路下滑。近日,有消息称五粮液曾在今年10月举行的全国经销商会上提出:52度五粮液*低市场操作价不得低于659元/瓶,低于该价格者,经销商代理权将被取消。而在天猫一些酒类专卖店,52度五粮液水晶装500ml浓香型白酒售价已低至638元/瓶。

解读:白酒营销**王传才认为,在产能充分的情况下,价格是无法维持的,还会继续下调,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白酒价格本来就有泡沫,以前主要是公务消费占大头,随着“三公消费”受限,**白酒价格也会逐渐转由百姓可支配收入决定,**到其真实的价格。五粮液是浓香型白酒,处于**竞争的市场,可替代性强,价格*终也会是竞争的产物。

葡萄酒代理商转型中低端

如今,国产葡萄酒的好时代似乎已经过去,市场寒冬期已到来,并开始波及代理商的生存。国内葡萄酒代理商的日子可谓困难重重,部分国产红酒代理商不堪压力每天赔掉数万元,于是纷纷转行,将主业从国产葡萄酒转移到啤酒、洋酒或白酒上。京康成行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红娜则表示,“我对于国产葡萄酒未来还是有信心的,主要是现在市场不好,但是大众消费正在崛起,未来中低端葡萄酒市场会出现放量。”

解读:对于葡萄酒代理商来说,切入中低端市场,也需要事先做好充足准备。国内某酒业**实战营销**则认为,酒业巨头切分中低端市场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作为代理商更要全盘考虑。毕竟切入中低端市场,无论是渠道的运作还是管理,都需要重新匹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