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博纳济贫院拍卖会佳酿稀少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勃艮第酒商几乎与恶劣的天气斗争了一年,因此今年伯恩慈济拍卖会(Hospices de Beaune auction)呈献的拍品数量居几十年新低,也不足为奇。

定于11月17日举办的第153届伯恩慈济拍卖会将只有443桶勃艮第佳酿拍卖,去年是518桶,而2011年是761桶。

在本周二巴黎新闻发布会上,伯恩慈济院酿酒师罗兰·马赛表示,2013年份产量既小又非常珍贵。鉴于今年拍品数量太少,预计也无法超过去年520万欧的总成交额。

马赛表示:“变幻莫测的天气让伯恩丘葡园损失达十分之一,但晚收(10月开始)使得今年的葡萄酒口感活泼,单宁含量高,新鲜、精致、高雅。”“另外葡萄酒的高酸说明具有很好的陈年潜力。酒精度均不超过13度。2013年份的勃艮第黑比诺极为珍贵。”

佳士得拍卖行仍继续承办伯恩慈济拍卖会,预计75%的买家来自欧洲酒商,*近几年,第二大买家来自亚洲,美国买家居第三位。目前,伯恩慈济院拥有62公顷葡园,85%为列级田或**田,共有22人在照料这片葡园。

关于伯恩慈济院

尼古拉公爵于1443年建造了伯恩慈济院,以救济穷苦病人为初衷。从中世纪到二十世纪,慈济院的修女们一直救助着穷人,她们的无私和敬业也感动了贵族和富人们,渐渐地,一些富人也来此修养,有些人自愿捐出了一些葡萄园给慈济院,慈济院则会把相对应的葡萄园出产的酒以捐赠人的名字命名。经过500年来的捐赠,伯恩慈济院拥有了62公顷葡萄园,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名字能流芳百世,死后就将葡萄园捐赠给慈济院,所以在每一瓶酒标上都能找到捐赠葡萄园的人的名字。1971年,慈济院成为展览馆,将救济和医疗职能转移到一所新建的现代化医院。慈济院目前所生产的葡萄酒于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进行慈善拍卖,这个拍卖会在世界葡萄酒界非常**,买家其实看中的更多是名誉,所以成交价自然不会低,拍卖所得用来为新医院的日常经营提供资金支持。伯根慈济拍卖会同时也是勃艮第葡萄酒的风向标。(文章来源:Wine-Searc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