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葡萄酒或促使波尔多酒业洗牌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法国《回声报》10月29日发表题为《中国本地葡萄酒开始得分》的文章,作者为玛丽 若泽·库加尔。文章指出,**酒业局主席费代里科·卡斯泰卢奇28日宣布:“中国的葡萄种植开始大规模产出。”这可能会深刻改变**葡萄酒贸易的面目并促使法国波尔多地区酒业洗牌。而且,中国生产的质量也是可以达到很好水平的。

  文章称,投资于中国的外国技术和专业诀窍开始无可否认地带来了成果。当中国的批发商意识到本地酒比进口酒有更***时,他们自然更愿意卖本地产葡萄酒。

  卡斯泰卢奇认为:“在中国推介中国葡萄酒会比外国葡萄酒容易。”由此可以想象,在将来,中国可能削减对法国或其他外国产葡萄酒的采购。目前,中国(包含香港地区)仍是**第四大葡萄酒进口国(2012年6月到2013年6月间进口20亿欧元)。美国则在2012年位列葡萄酒进口*席,高于英国(分别是40亿欧元和39亿欧元)。

  文章指出,另一个中心问题是,中国市场战略的前途将是中国进口商保留给几个月内被富有中国人取得的24座波尔多酒庄的份额是多少。很多因素都将对波尔多的酒贸易带来必然影响。中国是法国葡萄酒的**大客户。2012年,波尔多葡萄酒出口量的1/4被中国市场吸收,因此带来收益3.38亿欧元。

  根据**酒业局数据,在经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多个主要生产国连续5年的微薄收成后,2013年世界葡萄酒生产近乎**到了2006年水平,达到2.81亿百升,比2012年增长9%。**消费相反稳定在2.45亿百升。**市场是过剩的。**酒业局不排除在此环境下葡萄酒价格下跌的可能,但强调“寻找新市场的条件已经创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