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发展减速保乐力加等业绩受冲击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福布斯》杂志*新调查显示2013年中国富裕阶层变得更加富有;然而多家葡萄酒及烈酒公司却警告说中国消费者对**酒精饮料的需求增速比此前预料的更加缓慢。

澳大利亚**酒业(TreasuryWineEstates)董事长PaulRayner在该集团的年度会议上警告说,该集团葡萄酒在中国的需求量“趋于疲软”,并指出其原因在于“**班子的替换,以及**众所周知的厉行节约措施。”

亚洲市场在上一个财政年度为**酒业减轻了些微的压力。在计算过在美国销毁过剩葡萄酒将会产生的花费后,董事会决定将过量采购的奔富“Luxury&Icon”系列葡萄酒销往中国大陆、香港和日本。

Rayner是在《福布斯》杂志发布*新2013年中国**榜后发表此评论的。该榜单显示中国现有168位身价10亿美元的**,这一数量比2012年增长了将近50%。

Rayner对中国市场的担心与其它几家酒精饮料公司在上周发表的意见如出一辙,认为中国**对官员“三公”消费加以限制的措施以及中国经济增速的整体放缓,对消费者对**酒精饮料的需求造成的打击比此前预计的更为严重。

据路透社报道,在中国市场,由于政策变化造成的销量降低使得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前九个月净利润下降了26%。

保乐力加(PernodRicard)表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销量同比下降5%,销售额降至20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下降是关键原因之一。

人头马君度集团(RemyCointreau)也公布了低于预期的半年销售数据。投资银行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Bernstein)分析师据此指出,至少对于干邑销售,“在中国市场短期内或难以看到回升趋势”。

然而,对当地情况更加了解的**葡萄酒酒商依然对市场具有较强的信心。

“在我们看来,目前中国葡萄酒销售的增速**正常。”APMFineWineInvestment董事总经理PhilipStaveley接受Decanter采访时说,“市场不可避免地趋向消费者保护主义,以及奢侈品对于中国富裕阶层消费者存在的魅力足以令**葡萄酒市场在未来数年内保持强劲的势头。”

“包括新**班子不赞成铺张浪费以及炫富行为等一系列原因造成了市场顶部泡沫的消退。这是一个健康发展的现象。”

香港艾蜜醍公司(Armit Wines)董事总经理RichardSutton表示,他认同目前的供销状况从中长期来看会继续令**葡萄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走俏。他表示新的投资者依然在不断进驻该地区的葡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