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股份:业绩低于预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公司发布三季报

  公司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3亿元、263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8.1%、28.4%;其中7-9月份分别为6350、222万元,下降22.7%、67.6%。1-9月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3196万元,同比下降57.4%。

  点评

  三季度业绩继续下挫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22.7%,较二季度略有加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三季度同比下降67.6%,比二季度加深11个百分点,主要在管理费率和销售费率上升侵蚀了大量利润(同比分别上升2.4和1.7个百分点),利润降幅远超收入降幅,说明行业经营形势进一步恶化。

  行业低谷是业绩下降主因,预期四季度形势依然不乐观

  从行业数据看,整个行业收入下降10.5%,利润下降19%,业内**企业业绩也是大幅下降。行业不景气缘自进口酒冲击、三公消费政策**以及宏观经济增速下降,从进口酒情况看,今年1-9月份进口数量同比下降3.2%,止住了前几年高速增长的形势,市场份额占比也达到27%的历史高点,预计难再提升;三公政策之严、时间持续之长,严重**了中**酒消费,对消费的负面影响也达**,这些因素四季度仍将影响行业发展,因此四季度业绩预期不会改善;但从长期看行业达到了谷底,或将在明后年复苏。

  现金流大幅下降,但仍能覆盖利润

  公司1-9月份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3196万元,同比大幅下降57.4%,但是与2639万元净利润相比,让然能够**覆盖,同时这个大幅下降也有去年同期高增长导致基数较高的原因。

  坚定看好葡萄酒行业在中国发展前景

  虽然葡萄酒与白酒一样都受到三公政策**,但是仍有*大差别:白酒在我国已经发展很充分,未来看不到消费量增长的潜力,这次的下跌更深层次来源于产能扩张;而葡萄酒在我国方兴未艾,消费量还很低,并且他更具备健康消费、日常消费的属性(碱性饮品有益健康,国外常常作为佐餐酒,成为居民日常消费品),有着*大的发展空间,另外葡萄酒在我国也不可能像白酒那样一哄而上大规模扩产,因为他需要配套的酿酒葡萄基地,这需要3年以上树龄培育期,好点的酒需要葡萄树龄达10年以上,并且土地供给也是发展的瓶颈。

  期待公司剥离麦芽业务,做精葡萄酒

  多年来麦芽业务毛利率极低,难以为公司带来**,有时甚至是净亏损,目前国内几大啤酒*头渐渐成形,未来麦芽业务将更难发展,从公司发展看,或许尽快剥离该业务更为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