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地区出台措施壮大葡萄产业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以吐鲁番市和鄯善县两个城市为主体,以鄯善县园艺场、吐鲁番市红柳河园艺场和桃儿沟产区为主建成三个葡萄酒小酒庄集群区,建成鄯善沙漠·葡萄主题公园、吐鲁番葡萄沟风情主题公园、葡萄休闲主题公园、葡萄科技主题公园四个葡萄主题公园,成立吐鲁番葡萄研究院……”

10月13日,新疆吐鲁番地区**《关于加快吐鲁番地区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科学布局葡萄产业发展,打造特色鲜明、品质**、种类齐全的葡萄产区,做大做强葡萄及葡萄酒产业。

吐鲁番地区具有发展葡萄及葡萄酒业得天*厚的光热资源和气候条件,具有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加快发展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对促进农民增收、壮大工业经济,彰显城市特质和提升城市形象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现目前,我地区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仍处于自我发展阶段,缺乏引导和市场运作,尚处于粗加工和内地葡萄产业发展“原材料”供应阶段。

根据《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吐鲁番将以葡萄种植基地建设为依托,以知名葡萄酒品牌创建和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发展葡萄酒庄为突破口,规范行业加工管理行为,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延伸葡萄及葡萄酒产业链,使吐鲁番真正由葡萄之乡转变为葡萄酒之乡、由葡萄**转变为葡萄酒**、由传统的生产模式转变为标准化、现代化的生产模式,形成葡萄种植园、围绕酿酒形成葡萄酒庄园、结合旅游形成葡萄休闲园“三位一体”的产业链。

按照“酒庄 基地”“酒庄 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地发展甜葡萄酒、干葡萄酒、半干葡萄酒和烈性蒸馏酒等四个主打品系。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势的葡萄资源,建立以葡萄为主线,自然景观与葡萄文化相结合的葡萄博物馆、葡萄观光园、特色葡萄酒堡等小景观,构建具有鲜明吐鲁番特色的葡萄主题公园。

到2020年,吐鲁番地区葡萄酒年产量达到10万千升。其中,工业化酒厂产量达到5万千升,小酒庄产业集群达到5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突破10亿元。因地制宜建成100个各具特色的葡萄酒庄,形成10个葡萄酒知名品牌和3个具有特色的葡萄酒庄集群;葡萄主题公园的小景观全部建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