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消费收紧重创销量Q3张裕净利遭腰斩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水井坊、沱牌、皇台、酒鬼酒三季度都处于亏损状态,白酒市场一片“哀鸿”,葡萄酒市场同样不乐观。21日晚间,国产葡萄酒**张裕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8 .09亿元,同比下降27 .19%,净利润为1.28亿元,同比下降46 .94%,接近腰斩。

三季度业绩恶化

今年上半年,张裕营收和净利润的跌幅为15.7%和19.6%,然而受三季度业绩的影响,其前三季度业绩的下滑加剧。今年前三季度,张裕实现营收33.48亿元,同比减少18.8%,而净利润则下跌25.28%至8.69亿元。

对于为何三季度业绩会“恶化”?张裕表示,三季度受国家相关政策影响,公司酒庄酒等**产品销量下滑较大,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7.19%。国泰君安的分析师胡春霞表示,三季度张裕疆巴保男爵、宁夏摩塞尔、陕西瑞那酒庄开始销售产品带来少许增量,但**产品销量下滑仍未好转。记者从其三季报中了解到,前三季度张裕的毛利率为69 .4%,同比下降6.3个百分点,**产品所受的冲击可见一斑。不过,张裕表示公司为此加强了成本费用控制,使销售费用同比下降了30 .81%。

“据我的了解,三季度不少企业的业绩都没有回升。”葡萄酒营销**、深圳市智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惠指出,很多企业原本以为中秋国庆销售会有好的反弹,事实上都落空了。

行业调整仍将持续

根据国家***统计的行业数据,葡萄酒1-7月产量下降9.3%,增速同比下降27.2个百分点。而据海关的数据统计,2013年1-6月份我国进口葡萄酒总量1 .96亿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进口总额近8亿美元,同期增长6.1%。

对于这样两组数据,王德惠指出,虽然进口量仍在上升,但事实上现在很多葡萄酒的存货积压在渠道。“这波调整行情起码要持续到明年下半年甚至2015年上半年。”王德惠认为,市场需要至少一年对过去行业高速发展几年积累的问题进行消化。

事实上,面对去年葡萄酒行情的突变,张裕早在今年已经启动了系列的变革。在今年糖酒会期间,张裕副总经理孙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张裕的市场调整策略:逐步建设3000家专卖店、加强直控终端的力度、加大进口酒运作的力度。按照张裕的设想,进口酒未来要占张裕销售收入三成的目标。今年以来,确实见到张裕在进口业务上不断加码。记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见到,周一张裕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确认近日出资4000多万元收购了法国干邑产区鲁莱-弗龙萨克酒庄。

“要建上千家专卖店,这是张裕对现行渠道大变革的动作,这种渠道形态如何跟传统渠道进行区隔?另外,张裕全国有6大酒庄,大部分是**产品,其价格区间有很多重合性,张裕将如何进行分化让这些产品避免出现左右手打架的问题?”王德惠虽然认同张裕调整的方向,但其同时认为变革对张裕而言目前仅处于前期的实验期,张裕后续仍面临不少难题需要攻破。“需要用几年时间进行基础建设。”王德惠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