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葡萄酒大赛之巴黎农业大赛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巴黎农业大赛(CGA)是由法国农渔业部组织的官方赛事,葡萄酒评比是该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参赛葡萄酒均来自法国本土,每年大约有4000家法国酒庄携15000款酒参赛,因该比赛**置于国家监管之下,因此具有**的公平性和**性,其公正性和严格性也得到了世界的认同和尊敬。

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GeneralAgricoleParis,简称CGA)是世界农产品***别大赛之一,是由法国农业部、食品部、渔业部联合举办的官方赛事。葡萄酒评比是该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巴黎农业大赛始于1870年,每年举办一次,由法国农渔业部总负责,并由相关国家部门负责采集产品样本。该评比赛**置于国家监管之下,具有**的公平性和**性,其公正性和严格性也得到了世界的认同和尊敬。

该竞赛由3,400名*立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生产者、加工者、批发商、经销商、技术员、餐饮业主及相关领域评论家进行评判,参赛产品仅限于农产品及其副产品,其中初级产品必须在法国本土生产。

在每次评比赛前先进行初选,只有具备一定品质的产品才能入选。所有参选产品中只有不超过23%的产品能够获奖,其中不足8%的产品能够获得金奖。获奖产品可在产品包装上印刷相应标志,以示品质**。参赛产品包括酒类、饮用水、果汁、食用油、海产品、鹅肝、禽肉蛋等。

经历战争及国家其他危机的洗礼,该赛事于1964年开始逐步稳定下来,并被划分为家禽产品、农产品以及葡萄酒三大部分,其中,葡萄酒评比大赛已发展到了相当大的规模,是巴黎农业大赛*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评比赛的公平与合理,不同年份和不同产区的红酒都是分开进行评比,即同一年份生产的各款葡萄酒参加其相应的法定产区评比竞赛,从而避免了**别产区和低级别产区的产品混杂评比的弊端。

每年有4000家法国酒庄提供15000种酒参加比赛,评委由3000名**团队组成,是世界葡萄酒竞赛中*庞大的评委团。按照大赛的性质,参赛的葡萄酒需要全部来自法国本土,不过,也有部分葡萄酒来自科西嘉岛。当然,大多数的葡萄酒还是来自波尔多、勃艮第、香槟以及朗格多克-鲁西永等地区。除了这些著名产区的葡萄酒外,一些非著名产区的葡萄酒也会参加。不过,法国那些耳熟能详、闻名海内外的葡萄酒品牌反而不会出现在该赛事上,因为它们并不需要通过这种展览来得到认可。

该赛事每年在位于巴黎的法国国家展览中心(CentreNationaled'Expositions)举办。

官方网站:http://www.concours-agricole.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