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授权保护香槟原产地命名制度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目前,虽然香槟在中国葡萄酒市场所占份额依旧相对较小。不过,据预测,未来香槟消费量在中国有望不断增长。近日,中国已授权保护香槟原产地命名制度,这说明中国将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对**知名地理标志产品实施保护。

香槟在中国已有很长一段历史,**瓶法国起泡酒来到中国是在18世纪乾隆皇帝统*时期。然而,300多年过去了,直到今天,香槟的“知识产权”才得到中国**的认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副总裁裴小英说,在葡萄酒与烈酒界,法国香槟产区是第四大获得我国认可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前为干邑、苏格兰威士忌和纳帕谷。

在香槟酒的保护方面,法国国内农业法中有条文保护,在欧洲法律实践中,任何类似名称和非类似的使用“香槟”(Champagne)字样,目的是提高知名度的均不允许。迄今为止,法国香槟酒已经历逾**的保护历程。

而之前在中国,“香槟”这一词既可以指起泡酒、不含酒精的饮料,还可以指蜡烛,甚至小狗玩耍的玩具。为防止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香槟产区的贸易组织——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IVC)开始在全世界组织开展打击滥用“香槟”一词的工作。

周一,中国**宣布承认香槟产区的原产地命名制度,整个香槟产区都在欢庆此次在中国取得的重大胜利。当然,这个时间点也暗示了此次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中国之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的总经理Jean-LucBarbier表示,此次中国承认香槟保护制度的时机也恰到好处。据统计,2001年中国进口香槟仅为5万瓶,2006年增至50万瓶,2012年猛增至200万瓶。这使得中国成为香槟产区第五大重要的出口国。

在中国,冒牌葡萄酒一直是国外葡萄酒商*头疼的问题。裴小英表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将加快打击假冒伪劣香槟的步伐。

当然,鉴于目前中国消费者的酒类消费习惯,香槟生产商还需继续加倍努力。尽管红葡萄酒和干邑已经在中国市场取得一定成功,但中国人还是更偏向于国产白酒。不过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发言人ThibautleMailloux表示,香槟消费量在中国有望继续上涨,未来中国将成为香槟的主要消费市场。

不过,他也提醒道:“在中国,人们只有在欢庆时才会开香槟庆祝,我们希望香槟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此外,ThibautleMailloux还补充道:“中国相关法规保护了香槟原产地命名制度,而这在俄罗斯和美国是没有的。”这也充分说明中国将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对**知名地理标志产品实施保护。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香槟派的奇幻之旅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