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与斯大林二战时的“酒杯外交”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英****近公开了一份二战期间的一份绝密文件,文件记录了1942年,丘吉尔访问莫斯科时,与斯大林彻夜豪饮的情景。

*近,英国***(ForeignOffice)向外界公开了一份二战期间的解密文件。该文件描述了二战期间,苏联**人约瑟夫·斯大林(JosephStalin)和英国战时*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Churchill)曾在莫斯科彻夜饮酒,深夜会谈的事情。

这份高度敏感的文件*近才被解密,由亚历山大·卡多根(AlexanderCadogan)爵士所记录。文件描述的是1942年夏天丘吉尔访问莫斯科的情形。

卡多根说,起初两人话不投机,讨论并不顺利,这种气氛一直没有改变,甚至带到了第二天晚宴上。丘吉尔说:“没什么比出席克里姆林宫晚宴更难受的事情了。可是,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于是第二天,丘吉尔要求和斯大林单*交谈。时间定在了晚上7点钟。

那天后半夜的时候,卡多根被传唤到克里姆林宫里。当他走进丘吉尔和斯大林两人会面的房间时,看到现场的气氛是十分融洽的,他描述为“气氛是愉快的,像结婚钟声一样愉快”。他看见丘吉尔和斯大林坐在摆满各式菜肴的桌子前,桌上*显眼的是一只乳猪,另外桌子上还有无数的酒瓶。“斯大林要我喝些烈酒,而丘吉尔正在抱怨说有点头痛,随后聪明地转喝相对较为无伤大雅的高加索红酒”。

卡多根认为,那天晚上丘吉尔和斯大林的会谈非常成功。二人并没有过多地谈论军事,而是斯大林一直讲苏联的一些国内政策。会谈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才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