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诺玛县酒商对新酒标法深表抗议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4年1月1日,索诺玛县将正式执行新的酒标法,届时所有葡萄酒的酒标上都必须标注“索诺玛县”这一产区。各大酒商对此项法规纷纷表示不满。

索诺玛县(SonomaCounty)新酒标法规定索诺玛县所出产的葡萄酒都必须在酒标上标注“索诺玛县”这个产区,即使有些酒是产自索诺玛县的子产区。该法将于2014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来自俄罗斯河谷(RussianRiverValley)的一名酒商说对此项法规深表不满,他认为索诺玛县地理区域广泛,面积达400,000公顷,包括15个AVA子产区,只在酒标上标注索诺玛县这个产区太不合理了。

塔里斯曼酒庄(Tali**anWines)的斯科特•里奇(ScottRich)——在整个索诺玛县,出产单一葡萄园黑皮诺葡萄酒的生产商——说“这一做法的危害很明显。在这一法规的影响下,一些大型葡萄酒生产商批量生产的价值一般的葡萄酒会因此“提升”品质,而一些小型生产商手工酿制的高价值葡萄酒将不会得到公正的待遇。”

索诺玛县酒商联盟(SonomaCountyVintners)是此项法规制定的推动者,他们声称统一标注索诺玛县将会有助于“塑造品牌价值,**消费者知晓葡萄酒的产地。”1990年,纳帕谷也曾颁布类似的法规。

索诺玛西海岸酒商联盟(WestSonomaCoastVintners)肯恩•弗里曼(KenFreeman)认为在酒标上标注索诺玛县会造成标注繁冗问题,他说:“我们的酒标上已经标有索诺玛海岸(SonomaCoast)了,再加上索诺玛县显得有些多余。”

里奇对此表示赞同。如果严格执行这一法规,到时他酒庄出产的一款酒的酒标上,“索诺玛”这3个字会出现三次,即索诺玛谷AVA子产区、索诺玛县和索诺玛市。

此项酒标法在2011年1月开始试行,此后三年将会是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一时期内,各酒庄可自愿选择是否标注“索诺玛县”。但2014年1月以后,不在酒标上标注“索诺玛县”的酒庄将会被吊销营业执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