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悦将克服困难酿制2012年香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酩悦香槟的总酿酒师贝诺特•古茨表示尽管2012年是个艰难的年份,但他还是会酿制2012年份的葡萄酒,但他放弃酿制2011年份或2010年份的葡萄酒。

酩悦香槟(Moet&Chandon)法国具有代表性的香槟品牌之一,它历史颇为久远,始创于1743年,如今已超越了两个多世纪。酩悦香槟目前拥有664公顷的葡萄园,所生产的各种香槟,占了法国香槟外销总数的1/4。

6月13日,酩悦香槟的总酿酒师贝诺特•古茨(BenoitGouez)在伦敦一次品鉴会上表示尽管2012年是个艰难的年份,但他还是会酿制该年份的葡萄酒——其实,在2012年葡萄采摘刚结束,他就这样说过。不过,他放弃酿制2011年和2010年的葡萄酒。

他说:“2012年是个很糟糕的年份,我们遭受了两次霜冻,霜霉病和白粉病也趁机来袭,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恶劣的天气情况使得葡萄在开花后出现了果实停止生长的情况。葡萄的总产量下降了1/4,这对于许多葡萄种植者来说简直是个噩梦。”

他补充道糟糕的天气从夏季开始一直持续到葡萄采摘时节,这导致葡萄采摘时的糖分和酸度与1952年情况类似。

古茨说只有少部分的葡萄适合酿制2012年份的葡萄酒,不过前提是这些葡萄*次发酵的酒精度要超过9.5%。

相比之下,2011年葡萄*次发酵的酒精度只达到了9.3%。古茨说:“2011年年初,并没有遭受霜冻或疾病,我们本打算8月中旬采摘葡萄,但天公不作美,一系列的坏天气接踵而至。一下子天气变得十分炎热,葡萄的成熟停止了,接着,又下了2月的雨,这大大降低了葡萄的糖分。”

和2011年一样,2010年也是个令人棘手的年份。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香槟派的奇幻之旅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