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银行贷款,1.5万瓶名酒做“担保”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一家华尔街银行——高盛集团向一家贸易公司的一位高管提供了一笔贷款,特别的是此次贷款抵押品为1.5万瓶名酒。

近日,一家华尔街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Sachs)向一家贸易公司的一位高管提供了一笔贷款,特别的是此次贷款抵押品为1.5万瓶名酒。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报道,这位贷款人名叫安德鲁•凯德(AndrewCader),曾是一家投资银行的**主管。他的贷款抵押品均为来自波尔多和勃艮第的名酒。这1.5万瓶名酒包括一瓶1929年的罗曼尼•康帝(DomainedelaRomanee-Conti),目前的市场价为2,500英镑。

高盛集团是一家****的投资银行,向**提供广泛的投资、咨询和金融服务,拥有大量的多行业客户。高盛集团此举受到经融界和葡萄酒界的广泛关注,因为此前很少有银行愿意以名酒作为抵押品而向贷款人提供贷款。

高盛集团发言人表示:“由于这涉及到客户机密,我们不会对此次贷款做出评价。不过尽管如此,我们的风险评估体系标准**,我们会对任何贷款抵押品做出正确的评估。”

据《金融时报》报道,自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抵押贷款数额急剧上涨,一些大银行开始接受各种各样的资产作为贷款抵押品,其中甚至包括奶酪和猪。在这种背景下,葡萄酒也成为贷款的一种抵押品。

比如,伦敦专业投资基金——波尔多酒窖(BordeauxCellars)向贷款人提供12至18个月的贷款,贷款抵押品为贷款人的珍藏名酒,*高贷款额度为贷款人酒窖葡萄酒市场价的35%。

不过,由于假酒市场不断泛滥,很多投资银行都不愿意接受20世纪80年代以前的葡萄酒作为贷款抵押品。波尔多酒窖创始人史蒂芬•波顿(StephenBurton)也说道:“我不愿意接受1982年以前的葡萄酒作为贷款抵押品,因为这些葡萄酒的原产地很难得到证实,因此真假很难得到辨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