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和酩悦香槟齐聚“皇家公主号”参加掷瓶典礼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14日,英国游轮“**公主号”掷瓶典礼在英国港口南安普敦举行,英国威廉王储的妻子凯特王妃出席了此次典礼。掷瓶典礼上,击碎在船*的是一瓶容量为15升的酩悦皇室干型香槟,这是酩悦香槟酒厂容量*大的香槟。

6月14日,在英国南部的南安普敦港口,英国威廉王储的妻子凯特王妃参加了“**公主号”的掷瓶典礼。典礼上,击碎在船*的是一瓶容量为15升的酩悦皇室干型香槟(Moet&Chandon'sImperialBrut)。当天,31岁的凯特王妃身着一身黑白相间的霍布斯外套,虽然天气阴沉,但王妃看起来神情轻松。她郑重地宣布道:“我正式命名这艘游轮为‘**公主号’,愿上帝保佑她和游轮上的所有船员!”

随着酩悦皇室干型香槟“砰”的一声击碎在船*,凯特王妃随即为游轮剪彩。清脆的鸣笛声从“**公主号”响起,旁边的观众纷纷鼓掌喝彩。“**公主号”将于本周日正式起航。

国外在举行新游轮下水典礼时,都要将一瓶香槟掷在船*击碎,名为“掷瓶典礼”。“掷瓶典礼”的历史悠久。在古代人们行“掷瓶典礼”,原为驱邪消灾,祈祷航员平安归来。如今,“掷瓶典礼”的习俗沿袭下来,演变为具有传统色彩的喜庆仪式,香槟在船头摔得越碎,预示这艘新轮船将永远航行平安,因此,“掷瓶典礼”是吉祥、平安的象征,香槟也被誉为“吉祥之酒”。

此次掷瓶典礼是在南安普敦港口码头上的一个大型看台上举行,邀请的嘉宾达2,000余人,这让人不禁想起1984年威廉王储的母亲戴安娜王妃为**艘“皇室公主号”正式命名的场景。

此款容量为15升的酩悦皇室干型香槟是酩悦香槟酒厂容量*大的香槟,在市面上比较罕见。在英国,税前价约为2,000至2,500美元/瓶。除酩悦香槟酒厂外,凯歌香槟(VeuveClicquot)、宝禄爵香槟(PolRoger)和堡林爵香槟(Bollinger)也生产15升装的大瓶香槟。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大容量酒瓶的名字都是以名人的名字而命名的。此款15升的酒瓶是以古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Nebuchadnezzar)的名字而命名。此外,20升的酒瓶是以古以色列国王大卫之子所罗门(Solomon)的名字而命名;25升的酒瓶则取名为“君王”(Sovereign);27升的酒瓶的名字来自圣经中的巨人哥利亚(Goliath)的名字;30升的酒瓶的名字则取自撒冷国王麦基冼德(Melchizedek)的名字。

凯特王妃随后游览了这艘巨大的游轮,该游轮是由全球*大的邮轮公司之一——公主游轮公司(PrincessCruises)打造的。此艘“**公主号”可容纳3,600多位乘客,载重141,000吨,拥有海上*大的西饼房。

参加此次掷瓶典礼的嘉宾大都是与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和哈里王子支持的慈善工作有关的人员。据称,在掷瓶典礼举行之前,这些嘉宾还在游轮上参加了庆祝晚宴。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香槟派的奇幻之旅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