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图谋出口发展,“剑指”欧洲市场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多年以来,中国一直从欧洲国家进口葡萄酒。但据有关数据显示,到明年中国葡萄酒产量可能赶超知名葡萄酒生产大国,如澳大利亚和智利。在国产葡萄酒产量增长的同时,中国生产商也纷纷谋求海外扩张,挥剑直指欧洲市场。

多年以来,中国一直从欧洲国家进口葡萄酒。但据有关数据显示,到明年中国葡萄酒产量很有可能赶超知名葡萄酒生产大国,如澳大利亚和智利。

在云南从事葡萄酒生意的吴**希望她酿制的云南干红葡萄酒也能打动欧洲的品酒客,激起他们的购买欲。“我们每年都要生产100万箱葡萄酒,因此我们正在寻求机会出口。”在此次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吴**认真地说道,“我们酿制的葡萄酒口感*特,但我们想知道欧洲消费者是否会接受我们葡萄酒的风味。”

Vinexpo海外总监罗伯特•贝纳特(RobertBeynat)认为,现今中国葡萄酒的产量不断增长,中国已成为世界主要产酒大国。贝纳特说道:“明年中国有望赶超澳大利亚和智利等知名产酒国,成为世界第六大产酒国,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为什么呢?这是因为美国50年前的经验告诉我们:当一个国家生产得越多,这个国家就会消费得越多,从而同类产品的进口量也会随之增多。”

对于中国葡萄酒生产商而言,其主要的问题在于:出口的葡萄酒以及其它酒精饮料是否会符合西方人的味蕾。

随着中国**近年不断收购波尔多酒庄,中国人也成为了部分法国葡萄酒的生产商。

枸杞果酒*头张金山在波尔多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购买了大慕爱酒庄(ChateauduGrandMoueys)。在此次Vinexpo上,张金山*次参展,他向参观者展示了他的枸杞果酒,并希望今年能出口1,000万箱枸杞果酒。

在说到他的业务计划时,张金山说道:“我们已经在波尔多买下酒庄,现在我们将扩展酒商业务,我们将购买波尔多其它酒庄的葡萄酒,然后卖至中国。同时,我们也将购买中国国产葡萄酒,然后出口至欧洲。”

张金山同时谈到,他发现自己很容易适应欧洲的酿酒技术,但是欧洲语言、文化和商业惯例对于他来说却是一大挑战,不过他依旧会保持乐观的态度。他说:“我们将不断适应新的环境,慢慢地去理解他们,我相信我们能和谐共处。”

Vinexpo研究数据显示,现今中国潜在的葡萄酒消费者可能在2亿至2.5亿左右。

不过贝纳特提醒道,尽管中国潜在葡萄酒消费者基数较大,但人均年葡萄酒消费量却很小,仅为1.4升。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美国人均年葡萄酒消费量为12升,法国52升,英国23升。

据统计,此次参**inexpo的中国葡萄酒专业人士人数已创历史新高,这清楚地表明不管是作为葡萄酒消费国还是生产国,中国对**葡萄酒市场的影响都在与日俱增。

“在此次展览会上,中国参展商大都来自烈酒行业。2011年仅有2家企业参展,而今年有18家企业参展。”贝纳特说道,“此外,2014年Vinexpo还将*次登陆北京。”

据Vinexpo统计,**葡萄酒消费量正呈现出增长态势。2011年世界葡萄酒消费量为26亿箱,相比前4年上涨了2.83%。Vinexpo预计到2016年,**葡萄酒消费量将再次上涨5.31%。其中,2012年至2016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有望增长40%,这将使得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名酒消费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