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菲价格创3年来历史最低值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周,4箱2004年份的小拉菲以1,750英镑/箱的价格在Liv-ex成交,价格创下自2009年11月以来的历史*低值。与其*高价格相比,此次成交价格约下降了一半。

上周,4箱2004年份的拉菲珍宝(CarruadesdeLafite)以1,750英镑/箱的价格在Liv-ex成交,价格创下自2009年11月以来的*低值。与其*高价格相比,此次成交价格约下降了一半。小拉菲是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副牌酒,又名小拉菲。

2010年12月,随着市场对波尔多葡萄酒需求量的增大,2004年份的小拉菲曾以3,330英镑/箱的价格在伦敦市场上交易。但到去年10月,由于名酒投资者对葡萄酒投资的热情慢慢退却以及投资焦点的转移(由波尔多转至勃艮第葡萄酒),小拉菲价格一路下滑至2,000英镑/箱。

今年,佳酿50指数(Liv-exFineWine50Index)总体上涨了5%,其中,到3月中旬已上涨了8%,但随后则下降了3%。2012年波尔多期酒价格的下调也为波尔多其它年份葡萄酒的价格增加了不少“负担”。

据Liv-ex统计,小拉菲2004年份的酒商价格依旧是近10个年份中*高的。美国**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给2004年份的小拉菲的评分为89至90分。

小拉菲每年的产量约为2万至3万箱。小拉菲是由50%至70%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以及30%至50%的梅洛(Merlot)以及5%的品丽珠和味而多(PetitVerdot)混酿而成,其梅洛葡萄(Merlot)比例比拉菲古堡要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