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贬值,对葡萄酒价格影响甚微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澳元的贬值对整个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影响微乎其微。

对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来说,汇率的波动一般会直接影响商品的价格。但是这种情况对于葡萄酒行业来说,其影响并不会太过明显。

前段时间,随着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出口的激增,澳元兑换美元汇率升高,导致买家换汇成本增加,大大削弱了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世界竞争力。高估的澳元影响到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各个方面,每一分澳元的汇率波动都将极大地影响到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产业。不过,随着近来澳元汇率的连续走低,现在1澳元兑换美元已低于90美分。这对葡萄酒产业的种植者和生产商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价格将会发生较大的变动吗?

来自南澳大利亚克莱尔谷(ClareValley)Kilkinanoon葡萄酒公司的华立克先生(WarrickDuthy)认为,澳元兑换美元的汇率需要在目前的水平上维持超过6个月,才会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对除澳大利亚本土以外的经销商和零售商来说,不可能每天都根据汇率的变化去改变商品的价格。

商家需要**商品的价格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所以一般来说,商家至少会将同一商品的价格维持在6个月的时间内不变。

所以,只有当澳元的汇率继续下跌且****时,消费者才会在二级市场上看到因汇率变动带给商品的价格变化。

所以,短期时间内澳元的汇率变动,不会对澳洲葡萄酒的价格出现明显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