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天才酿酒师横空出世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11岁,你在干吗?一位11岁的南非女孩却已成为酿酒师,在父亲的监督下酿制出了第一款葡萄酒,并正式成为酒庄的第四代酿酒师。

说到酿酒师,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Rollands)。罗兰虽好,但已经有65岁高龄,再过几年估计也就要退出酿酒师的舞台了。这肯定是葡萄酒界的一大憾事。不过,俗话说,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换旧人。最近,爆出南非惊现最年轻酿酒师,其年龄只有11岁。

近日,在南非沃克湾产区(WalkerBay),年仅11岁的艾玛•马丁(EmmaMartin)首次发售了2012年份的黑皮诺(PinotNoir)葡萄酒。据称,此款黑皮诺葡萄酒的产量仅为300瓶。

在父亲让-克劳德•马丁(Jean-ClaudeMartin)的监督下,艾玛现已正式成为酒庄的第四代酿酒师。

酿酒师指酒类酿造过程中,从事指导生产工艺设计、参数控制等工作的人员。工作内容包括:(1)选用酿酒原料和辅料;(2)选择和使用酿酒设备;(3)制备和选择糖化发酵剂;(4)设计和应用糖化、发酵、蒸馏、贮存、灌装工艺;(5)监控各工艺参数;(6)开发酿酒新原料、新工艺及酒类新产品。

由上可以看出,酿酒师不是一般普通的技术活,他关系到整个葡萄酒的生产和酿造过程。作为年仅11岁的酿酒师,艾玛表现出了惊人的酿酒天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