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前景黯淡迫使2013年香槟减产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市场前景黯淡迫使香槟区减少2013年葡萄总产量以应对法国和欧洲市场萎缩窘局。

2013年7月22日(周一),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omitéInterprofessionneldesVinsdeChampagne/CIVC)正式宣布,香槟区2013年葡萄法定产量将将为每公顷10500千克。相较于2012年,每公顷的葡萄法定产量降低了500千克。

“即便减产,今年的香槟产量也将高达3.05亿瓶,这无异于一场豪赌,而所有赌注都压在了在未来的数年里,法国和欧洲市场香槟销量保持稳定,而且海外市场销量强劲上升上。”CIVC主席让-玛丽•巴希耶(Jean-MarieBarillere)如此说道。

今年上半年,香槟的全球总销售量下降了2.9%,其中法国市场下降了5%以上,而欧洲其他市场更下降了6%。唯一的闪光点出现在欧洲以外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海外市场销售量上升了7个百分点。

“新兴市场才是香槟销量增长的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香槟区只能做出相应调整以适应这一新的经济状况。”香槟区葡萄农总工会(SyndicatGénéraldesVignerons)主席巴斯卡•菲拉特(PascalFerat)说道。

此外,根据CIVC的规定,葡萄农将被允许每公顷葡萄园多收获3100千克葡萄,以便填补去年由于减产导致的市场紧缺。

由于春季寒冷潮湿,今年的葡萄收获期将很可能较10年平均水平晚2周左右,不过从当前的气候条件和葡萄的长势来看,2013年将会是个不错的年份。“夏初的气候非常有利于葡萄花期,再加上葡萄目前长势良好,因此可以预见今年将会是一个葡萄丰收年。”菲拉特补充道。但是,由于葡萄生产初期长势缓慢,导致葡萄发育推迟,因此今年的葡萄收获期将始于9月末或10月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