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勃艮第伯恩丘再遭暴雨袭击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最近,大自然频频发威,新西兰地震刚过不久,勃艮第也开始遭殃了。据悉,7月23日下午,一场特大的暴风雨袭击了勃艮第伯恩丘产区,给当地造成了大面积的破坏。

最近,大自然似乎对各地的葡萄园不是特别友好。新西兰马尔堡遭受6.5级地震的消息刚过不久,又传来与勃艮第伯恩丘(CotedeBeaune)遭暴雨袭击的坏消息。

据悉,星期二(7月23日)下午,勃艮第伯恩丘产区内的葡萄园遭到了暴风雨的猛烈袭击,造成了大面积的破坏及局部洪涝灾害。

伯恩镇、玻玛(Pommard)、沃尔内(Volnay)以及莫尔索(Meursault)村均未逃过此劫。沃尔内村的葡萄酒生产商尼古拉斯•罗西那(NicolasRossignol)表示在半小时洪水泛滥中,他家至少有50%的作物受到了破坏。

沃尔内葡萄酒生产商协会的头领迪保尔特•胡贝尔(ThiebaultHuber)说:“这场灾害给有些生产商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他们可能再也无法恢复生产了。此次灾害造成的损失至少有30%-40%,这一数值还有可能上升至70%。”他说此次严重的灾害对葡萄园造成的影响将长达3年。

在玻玛村,葡萄园所有者让-路易斯•莫意森特(Jean-LouisMoissenet)望着他被暴风雨破坏的葡萄园,沮丧至极。

这位55岁的所有者说:“我们辛勤劳动了一整年,现在我们什么都没有了。”他担心伯恩丘的2013年又将是一个“糟透的年份”。

来自格奥斯酒庄(DomaineA.F.Gros)的卡洛琳•佩伦特(CarolineParent)表示,拉维尔园(SavignyLesLavieres)“受到的破坏极其严重”,部分酒庄的损失可能高达70%。

这是勃艮第产区遭受的又一场暴风雨。该产区连续三年都面临着严重的葡萄减产状况。去年,玻玛和沃尔内产区在6月初也遭受了冰雹风暴的袭击,这给一些葡萄园造成了高达60%的损失。

这一季节,勃艮第确实面临着不小的挑战。5月份时,暴雨造成了金丘(Cote-d’Or)和夏布利(Chablis)整个产区的洪水泛滥。早些时候,勃艮第还迎来了一个凉爽而湿润的春季,葡萄的开花时间因此推后了20天。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7/cote-de-beaune-ravaged-by-stor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