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瓶塞污染的最新“武器”将于9月面世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世界上最大的橡木塞生产商阿莫林今年9月将推出最新对抗瓶塞污染的“武器”。

世界上最大的橡木塞生产商阿莫林(Amorim)正与一家专注于气相色谱分析的英国公司合作,研发一种工业化样机,用于检测每个橡木塞中的TCA成分——只需要非常微量的TCA,葡萄酒中的“瓶塞味”就会非常明显可辨。

目前的气相色谱分析系统完成一个橡木塞样品的检测需要14分钟,这个速度无法让它投入大规模使用。尽管如此,阿莫林公司的15台机器每个月还是能完成16,000个样品的检测。

相比之下,最新的样机在20秒内将完成对每个橡木塞的分析。这意味着阿莫林每年可完成150万个橡木塞的检测(该公司每年生产橡木塞36亿个)。

阿莫林公司的酿酒学家保罗•洛佩斯(PauloLopes)说:“这仅仅只是个开始。”他说此项科技的最初目的是帮助公司生产出最高品质的橡木塞。

洛佩斯表示:“如今我们已经了解到TCA不是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而是在橡木林中就已经存在了。”

因此,阿莫林公司正着手检测出哪片橡木林中的TCA含量最高,这样他们就可以根据检测结果,有针对性地选择橡木塞所用的材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