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问题落停欧盟葡萄酒有望获新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欧盟委员会已就中国光伏产品问题达成初步协议,这使深陷反倾销调查的欧盟葡萄酒在中国有望获得新生。此外,中国方面今日将从此前登记的欧盟葡萄酒公司中选出约10家进行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就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问题已达成初步协议,这使深陷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立案审查的欧盟国家葡萄酒有望早日“解脱”。

此前的6月5日,中国政府宣布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早些时候,欧盟在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问题方面执意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所以,有人认为,此次“双反”调查是中国针对欧方此种做法的反击举措。中国是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每5瓶葡萄酒中就有1瓶被中国消费。所以中国政府的此政策一出,随即引起了波尔多众多酒庄的恐慌。

尽管如此,欧盟仍决定在6月6日至8月6日期间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同时决定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就该问题作出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而欧盟委员会贸易专员卡雷尔•德•古赫特(KareldeGucht)近日表示,虽然欧盟成员国仍将于8月6日就光伏问题进行全体投票,但中国和欧盟已就光伏产品的最低价格达成一致意见。

ASC圣皮尔精品酒业首席执行总裁华金声(JohnWatkins)表示,“虽然光伏问题的解决不能直接消解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审查,但这对欧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良好发展仍是非常重要的好消息”。

只要没有最后的明确结论,我们对欧盟酒商的总体建议仍是继续积极配合中国商务部的反倾销审查。

2013年7月1日,中国方面宣布正式启动“双反”审查,并规定所有涉案的欧盟出口公司于7月20日前到商务部委任的调查机构进行登记。

中国方面今日将从登记的欧盟葡萄酒公司中选出约10家进行深入调查,这些公司将获得比其他公司更低的进口税率。

目前预计,该调查结果会于2014年7月1日出台。当然,结果未出之前,中国可能会在明年年初给出欧盟葡萄酒的最低关税额。(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