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干邑酒庄推出单一年份干邑,另辟蹊径谋出路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为了从四大酒商中赢取市场份额,小型干邑酒庄利奥波德•古梅尔(LeopoldGourmel)推出单一年份干邑白兰地,并修改原有等级划分。

单一年份干邑白兰地(Cognac)将有助于小型干邑酒庄从四大酒商——拿破仑(LeopoldGourmel)、人头马(RemyMartin)、马爹利(Martell)和轩尼诗(Hennessy)的围剿中突围。

奥利维尔•布兰克(OlivierBlanc)是小型干邑酒庄利奥波德•古梅尔(LeopoldGourmel)的创始人之一。为了凸显出干邑白兰地的年份差异,他现在只酿造单一年份的干邑白兰地。而众所周知,将各个年份的酒进行调配是干邑白兰地酿造过程中的一部分。

“目前,四大巨头占据了世界干邑白兰地市场份额的83%,因此对于那些小酒庄来说,如果不采取一些剑走偏锋的方法,那么他们是很难从中脱颖而出的。尽管说放弃调配的确不同寻常,但这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尝试。”布兰克在接受drinksbusiness的采访中如是说。

布兰克采用产自大香槟产区(GrandeChampagne)的葡萄酿造基酒,这里的白垩岩土壤将赋予干邑白兰地特殊的矿物味。“矿物质是酿造上乘干邑的关键,因为它能促进干邑的发展。这些矿物质来自土壤,与其说这是一种风味,还不如说这是一种驱动力。尽管我们很难用言语来加以描绘,但只要它们是存在的,那我们就能感知得到。”他补充道。

布兰克并不赞同固守原有的蒸馏法来酿造干邑白兰地,而是建议根据不同的年份采取合适的办法来酿造,并认为这样对小型酒庄更有利。“一些年份出产的基酒可能很不错,但最终的白兰地却不尽如人意,而另一些年份则很可能恰恰相反。”他说道。因此,根据不同的年份,采用不同的酿造法是非常重要的。

布兰克还抛弃了干邑白兰地原有的等级制度——采用VS、VSOP和XO来表示干邑的陈年时长,而是采用“果香型”(Fruit)、“花香型”(Flower)和“香料型”(Spice)来分别指称10年、15年和20年的陈年干邑。而且,早在唐•培里侬香槟王(ChampagneDonPerignon)推出其珍藏系列(Oenotheque)之时,他就开始大量陈酿各个年份的干邑白兰地了,其目的是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重新发售这些陈酿时间更长的“生命之水”。布兰克说:“只需根据果香型、花香型和香料型这样的等级划分就可以分辨各种干邑白兰地,这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

目前,在英国市场上,古梅尔酒庄出产的干邑由LibertyWines经销,并在各大酒店餐厅都有销售,如伯克郡布雷市的肥鸭子餐厅(FatDuck)以及伦敦市的LeGavroche餐厅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