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出台救灾措施,波尔多受灾酒农并不“买账”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上周五,波尔多再次遭遇冰雹袭击,不少葡萄园受损严重。波尔多地区政府在第一时间宣布采取一系列救灾措施以帮助两海之间的酒农度过难关。然而,尽管如此,当地酒农对法国政府的救灾措施并不满意,对其未来也持悲观态度。

上周五,波尔多再次遭遇冰雹袭击,冰雹犹如乒乓球大小,来势凶猛,不少葡萄园受损严重。波尔多地区政府在第一时间宣布采取一系列救灾计划以帮助两海之间的酒农度过困难,然而尽管如此,当地酒农对法国政府的救灾措施并不满意,对其未来也持悲观态度。

本周一,法国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政府官员和受灾酒农共同讨论此次冰雹灾害所造成的损失。会后,法国政府宣布减免受灾地区酒农的税收,此外,还允许受灾酒农购买葡萄酿制今年的葡萄酒。另外,酒农还可能得到农业自然灾害赔偿。

但是,很显然,很多酒农都认为政府采取的措施根本于事无补。“政府所采取的一切措施就像给即将临终的病人送来香烟一样毫无意义。”一位酒农说道。

确实,波尔多两海之间产区的酒农并不能像波尔多顶级酒商一样声名远扬,财力雄厚。两海之间酒农协会的主席史蒂芬·德福尼(StephaneDefraine)解释道:“很多酒农一直都有财务困难,此次冰雹将使得受灾酒农陷入更严重的财务危机。”

“冰雹到来之前,葡萄长势良好,然而冰雹过后,一切都变了,”另一位酒农维罗妮卡·玛丽特-奥杜邦(VeroniqueMallet-Audubert)说道,“现在,我比30年前结婚时还要贫穷。”

法国社会党波尔多地区分支主席菲利普·玛德勒(PhilippeMadrelle)认为,此次冰雹灾害十分罕见,后果严重。他强烈呼吁政府给予受灾酒农更多有效的帮助。

上周五的冰雹给两海之间产区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据估计,已有7,000公顷葡萄园受灾。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AFPwithWine-Searcherstaff,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8/bordeaux-producers-unmoved-by-government-ai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